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骑车接打手机随处可见 安全隐患多将进行整治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09 17:03
  

  骑车接打手机危险 随处可见

  骑车打手机,穿梭车流中,隐患重重。

  近段时间来,泉州市严查“开车接打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泉州晚报持续关注。采访中,记者发现骑电动车接打手机的现象同样相当普遍,特别是一些送餐、快递人员尤其严重。交警提醒,骑电动车接打手机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安全隐患同样不小。接下去,将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一经发现,将予以罚款20元的处罚。

  记者黄枫陈小阳通讯员蒋国栋文/图

  现场骑车玩手机 路口很常见

  昨日上午9点多,在泉州中心市区刺桐路与泉秀街路口,记者在路口观察了近10分钟,便看到12个人边骑电动车边接打手机。9点20分,一名送外卖的男子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左手拿着手机,低头看着信息,沿泉秀街往西行驶。其他车辆见状,都赶紧避让。

  随后,记者来到刺桐路与丰泽街交叉路口,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左手拿着手机,边讲电话边骑行。在快到非机动车道时,前方有块石墩挡着,女子只能单手调转车头,往另一方向行驶。此时前方刚好有另一部电动车迎面驶来,所幸两车的车速不快,没有发生碰撞,但女子的车头失去控制,车子倒地,脚差点被压到。

  在温陵路与涂门街路口,每一次红绿灯亮起,都有一两名市民边接打手机,边骑车出发。记者走访发现,这种现象在各个灯控路口相当普遍。因为大多数人骑电动车等红绿灯时,都会习惯性地拿出手机看,等到绿灯亮起时,仍有部分人一边继续看手机一边骑车。

  声音危险行为害人害己

  “边骑电动车,边接打电话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市民陈女士说,电动车右车把为电门,用于加减速,左车把的主要功能则是刹车。许多人一手拿手机一手骑车,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容易发生事故。虽然右车把也有刹车功能,但突然只刹前刹容易翻车。

  说起有人边骑电动车边打手机,市民冯女士就十分气愤。她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受害者,前几天,她骑车回家途中,一名男子边骑电动车边打电话,速度非常快,直接将她刮倒,之后竟然直接跑了。幸亏倒地瞬间她用手撑了一下地,只是胳膊擦伤。

  市民吴先生对此现象也深有感触。之前,他经常边开车边接打手机。一次,他边骑车边看信息,结果没注意到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个石墩,直接撞了上去,脚被车压折了。有了这一次的苦果,他再也不敢边骑电动车边玩手机,实在需要看手机或接打电话时,他都会停在路边处理。“这样的行为,不仅危害他人,也伤害自己。”他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接打手机|骑车|安全隐患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