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拉紧安全“红线” 灵源街道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7 15:14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灵源街道召开街道工作部署会,部署街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即日起,灵源街道将组织发动各工作点、各社区、公安派出所、基层网格力量、物业管理单位,压到社区、学校、企业、项目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拉紧“安全弦”不放松。

  会上,灵源街道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整治内容,要求各工作点、各社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组织发动一切力量集中开展出租房、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不折不扣落实出租房“四个一律”和电动车“三个绝不能”措施,要针对性做好隐患排查统计和整改情况记录,实行信息化管理,实现“整改一处、销案一处”,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做到整治不走形式、不留死角;要打牢消防安全基层基础,积极推广安装简易喷淋装置、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加强电动车管理,组织开展针对性网格排查检查,重点开展“四查一清”工作,强化对微型消防站的管理;要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深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针对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对防溺水工作做出要求。会议指出,各工作点、社区要对辖内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水域要进行编号上报备案;要确保辖区内所有水域定期全面排查,对排查到的危险水域纳入安全生产月检查内容,及时落实警示标志及安全防护措施,消除有可能造成青少年溺水的安全隐患;每年5月-10月,各社区、学校要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宣传,确保辖内危险水域定期有人员巡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履行宣传教育责任,要经常性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加强家校沟通和联系,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

  会议强调,各工作点、社区要强化宣传,提高认识;要强化排查,一处不漏,对辖内重点危险水域和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对于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要错时检查,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原则,认真做好整改情况记录;要强化整改,绝不手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零容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督促落实整改;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

  会上还针对参会人员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据悉,此后,灵源街道还将分期分批组织对出租人、承租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灵源街道|安全隐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