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广交会晋江专馆增加主题展馆 四大优势产业集群抱团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3 08:22
  

  晋江新闻网5月3日广州专电 对于长期参加广交会的外商来说,位于广交会A区北平台、写着“JinJiang(晋江)”字样的独立展馆已成为展会上的一道风景。

  与去年不同,今年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第三期的晋江专馆增加主题展馆,中国运动鞋服制造之都、中国内衣泳装出口基地、中国休闲食品名城、中国伞都等四大优势产业集群集体抱团亮相,让专馆更显厚重。

  “总体来说,这两天的展示效果不错。”在晋江专馆,万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王冠告诉记者,专馆的展位起到了对外展示的作用,“推介产品的同时,还能认识新客户,为我们企业在下面的参展展位引来不少采购商客流。”

  昨日,记者走访广交会场馆发现,以地区性产业集群来推介,成为今年众多地区对外推介、招商、获取外贸订单的新趋势。

  “看到晋江做专馆、专区,既凸显特色,又能打城市、产业名片,不少地方今年也开始以地区性产业集群作为推介方式。现在,不只有晋江专馆,还有了多个地区专馆、专区同时推介。”广交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四川眉山专馆、广州三元里皮具专区、新塘牛仔服装专区等,都是如此。

  “产业抱团对外展示有着很好的优势,一方面打出了地区性的产业集群优势,另一方面也为个体企业争取客商订单提供了厚实的产业基础背书。”晋江(中国)泳装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施芳芳表示,现在的竞争更多的是产业链、产业集群上的竞争,“包括晋江泳装产业集群在内的多个产业集群通过专馆的形式进行推介,目的就是‘在客商心中传递晋江产业名片’。在这方面,晋江政府部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不仅如此,专馆还为那些有创新活力、有发展特色和实力,但规模未能达到参会门槛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参展机会。“通过产业集中推介,这些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获得了机会。”施芳芳说。事实上,去年就有几家首次参展的中小规模企业在晋江专馆拿到了广交会第一单。

  “我们算是第一个以专馆的形式推介产业的地区。晋江专馆已经是第三年、第五次亮相广交会了。”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往年晋江专馆的基础上,今年一方面增加主题展馆,另一方面实现宣传推介矩阵化,通过播放视频、发放《晋江市外贸出口优质供货商名录》,不仅对产业、企业,也对城市进行总体的推介招商,“明年,我们还将进行调整和提升。”

  据悉,本届广交会第三期,晋江共有106家企业参展,拿下196个展位,涉及纺织服装、体育休闲、鞋、箱包、食品、医药保健、办公用品等优势出口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自5月1日第三期开启以来,晋江专馆已接待采购商500多人次,意向成交额达200多万美元。

  (特派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广交会|晋江专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