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洛江区小学今秋招生意见有变化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4-18 10:25
  

  准备把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升格为区直小学,增加政策性照顾对象

  17日,《2018年秋季洛江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意见》出炉,今年该区准备新增一所区直小学,即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原前洋小学升格)。除该校需要稍微调整招生片区之外,其他学校招生片区沿用2014年的标准进行。

  招生政策有新变化

  记者从洛江区初幼教股了解到,今年洛江区小学招生意见有以下变化:一是首次纳入泉州市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二是首次对户籍在泉州“五个区”(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台商投资区)且跨区暂住在洛江区的,属于人户分离(人在户不在)不属于流动人口,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适龄儿童的入学作出规定。三是政策性照顾对象,从三类增加到五类,新增符合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实施细则和符合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规定的人才子女。四是准备增加一所区直小学,即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洛江区小学招生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各校要严格控制学校班生规模,原则上一年级新生每班班生额45人,不出现大班额;不得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儿童入学;不得歧视或拒收洛江区户籍残疾儿童。

  招收三类对象入学

  2018年秋季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必须是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即2012年8月31日(含31日)以前出生,2011年9月1日前出生的要提供相关的缓学证明材料。

  招生对象为:一是招收户籍和实际居住均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包括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一户口本)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8年的3月1日前;服务区范围内同一套居住的商品房最少间隔足三年解决一个适龄儿童入学。

  二是招收学校服务区内符合政策性照顾的适龄儿童。包括符合相关规定的台商子女、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符合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实施细则中规定和人才“港湾计划”中规定的人才子女。

  三是各校要根据学位剩余情况,招收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有学位余额的学校都要开放接收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和务工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的条件是“居住证”和“务工证”均须达一年以上,具体规定是: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居住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居住证(办理时间截止为2017年9月1日前)、务工证(在该区域与企业签订的工作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域务工、经商)(办理时间截止为2017年9月1日前)。居住和务工都在万安街道辖区内的随迁子女,可以选择洛江区实验小学或万安中心小学其中一所学校报名,但不得重复报名,若发现重复报名者,将取消在万安片区就读的机会,由区教育局另行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户籍在鲤城、丰泽、泉港、台商投资区的暂住在洛江区的,属于人户分离(人在户不在)不属于流动人口,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需提供符合“合法稳定住所”条件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一年(含一年)以上(截止2017年9月1日前)及社区证明等。从2019年秋季开始必须提供公安部门办理的实有人口登记证明。

  由于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紧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今后中心城区可能执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分配学校招生名额的招生办法;区域内如果有新建、扩建学校,片区也将根据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作相应调整。

  洛江区各小学招生计划表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9班;

  洛江区实验小学:8班;

  万安中心小学:6班;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6班;

  双阳中心小学:6班(双阳中心小学4班,南山、阳江小学各1班);

  河市中心小学:15班(河市中心小学5班、河市第二中心小学4班,梧宅、白洋、坛顶、溪山、山边、新告小学各1班);

  马甲中心小学:21班(马甲中心小学、马甲第二中心小学各4班,就南、溪南、四方、三新小学各2班,义山、文华、彭殊、霞侨、梧峰小学各1班);

  罗溪中心小学:8班(敬德中心小学3班,世壁、奕聪、翁山、柏山、洪德小学各1班);

  虹山中心小学:2班(虹山中心小学、苏山小学各1班)

  (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林秀珍)

标签:洛江|招生意见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