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委宣讲团分赴洛江、泉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1-24 09:47
  

  宣讲促实干 精神暖心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1日—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前往洛江、泉港等地开展宣讲活动,与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十九大精神准确、全面、深入传达到基层。

  23日下午,洛江区政府会议室里人头攒动,洛江区各界的党员干部早早地来到宣讲现场,准备聆听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童宝平带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在近2个小时的宣讲中,童宝平从党的十九大历史意义入手,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成果以及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大战略部署等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了生动深入的讲解,引发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十九大召开以来,头脑中就好像有了一座金矿,要想多淘到‘宝贝’,还要靠反复学习。”宣讲中,洛江区委宣传部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谢思勤一直认真听讲记录,他说:“听完宣讲,感觉报告的核心要义、思想光芒离我更近了。现在是国家强起来的新时代,我差不多还有30年工作生涯,与报告提出的‘强国时间表’几乎同步,我觉得很幸运,也很有动力。接下来我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

  随后,童宝平来到泉州凹凸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一线工人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面对工人们的提问,童宝平一一耐心作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公司品质管理部主任刘剑峰兴奋地告诉记者:“之前我们企业党组织就已经组织学习过党的十九大精神,但今天听童老师现场解答,感觉格局更大,目光更远,企业的信心也更足了!”

  21日晚,泉港区政府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林常颖以风趣的话语开场,调动了现场气氛。在2个小时的宣讲中,他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详细生动地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一系列新提法的内涵与意义。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透彻深入。与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深受启发和教育。

  泉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贤庆说,听了宣讲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将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全方位组织好大会精神的解读、宣讲,形成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宣讲会后,林常颖深入泉港区后龙镇东山村部,与驻村干部、东山村两委成员及群众进行互动。驻村征迁工作组刘惠凤问道:“泉港正在推进石化工业区安全控制区安征迁工作,不少村民担心拆迁后的就业。这方面不知有什么好政策?”“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有一整段的阐述,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结合自身体会,我认为,政府方面要有引导农民工就业创业的一揽子助力计划,让农民工有能力、有地方就业。群众要有学技术的信心,积极适应产业发展的岗位需求。还有,就业目光不妨放远些,先就业再说。”林常颖一番饱满感情的解答赢来掌声一片。

  (记者 郭雅莹 陈淑华)

标签: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