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农业局召开农业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7 08:26
  

策划生成好项目 享受“创20”优先政策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昨日,晋江市农业局召开农业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座谈会。座谈会上,近30名晋江有代表性的农业农村创业创新人才齐聚一堂,各抒己见,纷纷就如何通过项目带动来推进农业农村创业创新,从而助力乡村振兴展开激烈的探讨。

  农业农村“双创”到底要怎么创?当天,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将他们在农业创业创新方面的经历、经验进行分享。在这过程中,他们遇到什么问题,需要政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和帮助,他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鸿江盆景生态园负责人吴明选表示,希望晋江市农业局对盆景行业多加重视,多举办相关行业展览活动,例如在每年的“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推进月活动中,能够举办盆景展览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盆景,爱上盆景。

  当他提到,他正在积极寻求电商销售渠道,但是在平台搭建和运营推广方面没有经验时,受邀而来的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学校的电商、市场营销等专业都有这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可以为其提供技术、人才、平台等方面的支持。

  座谈会上,在讨论到农业人才缺失的问题时,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为在座的农业经营主体给出了不少招聘和培育人才的好点子,并就农业创业培训计划展开摸底调查;在农业科技服务方面,泉州市农科所专家也前来助力,并当场发放晋江市农业科技特派员需求情况调查表。

  “‘高手在民间’,我们应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本土高校、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机构等优势,团结协作,让更多资源要素和动能迸发,策划生成好的创业创新项目,从而推动农业农村‘双创’工作。”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表示,今年3月,晋江正式加入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牵头成立的“创20”合作机制平台,并能享受优先安排项目等5个“优先”政策。他希望,在座的农业农村“双创”人才能够“脑洞大开”,策划生成好的项目,乘政策优势之东风,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从而更好地推动晋江农业农村“双创”工作。

  (记者_沈茜)

标签:农业局|农业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