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召开创新农业农村金融工作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2 09:07
  

  金融助力解决乡村振兴“钱袋子”问题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业应积极助力,才能解决乡村振兴中的“钱袋子”问题。昨日,晋江市召开创新农业农村金融工作座谈会。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代表、场户、船东等均立足自身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及相关金融政策需求。发言中,农业经营主体共同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的问题。

  福建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聪表示,企业从2015年以来投入了数千万元,而银行有限的贷款额度对企业来说是杯水车薪。他希望,金融机构能针对力豪这样的现代农业企业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不能照搬适用于小农户的贷款额度。同时,他还希望保险办理手续能够简化。

  “农业投入大,回报周期长,还要面临自然灾害风险,保险行业应在如何规避风险、化解风险等方面多给农民保障,从而实现互利互惠。”晋江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会长张儒德如是说。

  针对农业种植场户、船东代表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农行、邮储银行、晋江农商行等参会金融机构一一予以解答,并介绍本机构扶持农业相关金融政策。

  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负责人吴劲介绍,公司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参与服务三农,适时推出扶持农业发展相关政策,主要包括涉农融资保险、农业保险和扶贫保险等政策。

  据了解,晋江市历来重视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2017年,各级金融机构向91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及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7595万元,贴息资金639.999万元,其中28家加工类企业,贷款34545万元,贴息546.632万元,63家种植类场户,贷款3050万元,贴息资金86.367万元。去年,晋江还成功举办三轮“政银企保户”农业专场对接活动,解决农户农资难题,不到三个月时间,邮政储蓄银行晋江支行新增涉农贷款2600多万元。此外,积极探索实施胡萝卜种植自然灾害险、设施农业保险等项目,晋江农商银行授信50亿元支持乡村振兴计划。

  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表示,举办创新农业农村金融工作座谈会,在中型企业、场户和金融机构间搭建直接对话平台,是为了了解各方需求,面对面协调解决金融支持三农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稳定晋江三农与银行、保险、信贷担保的合作关系,推进四方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去,我们还将陆续开展类似活动,协助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创新金融工具,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记者_沈茜)

标签:农业|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