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百生百村服务新农村” 晋江计划用三年时间 基本覆盖全市村(社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2 09:19
  
李友加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新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将重点工作细分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攻坚年、农业质量提升年、农林生态建设年、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年‘四个年’进行推进。”2月27日,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上述消息。

  李友加告诉记者,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攻坚方面,晋江今年将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登记颁证的扫尾和汇交工作,并且全面完成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任务及延续国家林业局批复的全国林地占补平衡试点工作。

  “在农业质量提升方面,晋江将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作为全年现代农业建设的主抓手。”李友加介绍,除了整个农业生产方式观念要从量产转变到以质量为导向外,还将从狠抓质量、加强“三品一标”认证、营造创建晋江区域性公共品牌、创建省级蔬菜产业园、推进田园风光建设项目等入手,共同构成农业质量提升的体系,让农业效益进一步提升。

  在农林生态建设方面,晋江将拿出6至7个林业生态系列项目进行重点推进,包括4条绿道的建设、市区主要山体的林分改造、裸露山体的修复、五彩色带乡村风景林的建设等。同时,还有农业生态建设,包括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扫尾跟巩固工作、土壤安全再利用工作、水稻功能区的划定工作等。

  “农业农村创业创新也是农业局今年的工作重点。”据了解,晋江今年将落地与国仁乡建团队的对接,并继续深化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合作。今年还将加快筹建福建农林大学晋江研究院、福建省农科院晋江研发中心,把晋江打造成为两所高校院所的研发平台和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实践基地,同时开展“百生百村服务新农村”计划,每年引入百名大学生作为志愿者服务乡村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覆盖全市村(社区)。

  (记者_林心怡 文图)

标签:新农村|农业局|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