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华大男篮提前获得全国赛入场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31 11:08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进入1/4决赛的比拼。华大男篮在沉寂半场比赛后,于第三节爆发完成大比分领先,最终以73∶56战胜汕头大学,挺进4强的同时也提前拿到了全国赛的入场券。

  记者了解到,华大男篮与汕头大学的比赛于昨日下午进行,该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获得晋级全国赛的资格,败者则需通过接下来的排位赛去争取晋级资格。

  比赛一开场,华大男篮攻势凶猛,大一新生彭凌手感出色,连进两个三分球,球队打出一波8∶4的小高潮。面对落后,汕头大学换上主力得分手陈国伟,但收获甚微。可能由于该场比赛是直接关联到全国赛晋级的关键场次,两队打得较为谨慎,命中率都不高。首节节末,华大男篮杨熙打出漂亮封盖及突破得分,华大男篮以16∶11暂时领先。次节,华大男篮三分屡投不中,而汕头大学手感爆棚,里突外投将比分反超。此时,华大男篮换上中锋于晓辉,增强了防守强度,也提高了篮板争抢的力度。上半场即将结束,孟翔的三分球终于“开炮”,李雪露也进入状态完成一条龙上篮,华大男篮以36∶34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汕头大学进攻哑火,前7分钟仅有2分入账,而华大男篮则开始在内外线展开强势进攻。杨熙和郑毅的三分命中、李雪露和彭凌的抢断快攻,使华大男篮一下子将比分优势拉开到近20分。值得一提的是,华大男篮刘恒驿凭借身体优势,数次抢得前场篮板并完成杀伤,个人一度连续得到6分。第三节结束,华侨大学以60∶44领先对手16分。

  末节,汕头大学在朱松玮和陈国伟的帮助下略有起势,但华大男篮孟翔终于找回手感,连进两颗三分球,汕头大学被逼停。接下来,华大男篮采取“人盯人”战术,限制住对手主力得分手的火力,将大分差优势保持到最后。随着结束哨响,华大男篮以73∶56战胜汕头大学,成功挺进东南赛区4强,也顺利拿到CUBA全国赛的入场券。

  本场比赛,华大男篮郑毅和孟翔均取得13分,刘恒驿拿下10分11个篮板。赛后,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表示,球员正在逐渐适应比赛节奏,“接下来的目标先是‘东南王’,最后朝着总冠军冲击!”

  记者_刘泽宇

标签:男篮 |入场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