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二十届CUBA东南赛区昨日打响 华大、厦大男篮喜迎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6 08:35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昨日,第二十届CUBA东南赛区展开了首轮比赛的较量。来自福建的两支球队华侨大学男篮和厦门大学男篮均以大比分击败对手,迎来本届CUBA东南赛区开门红。

  根据赛程,本次CUBA东南赛区共有16支球队参赛,华侨大学同华东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及海南师范大学被分在D组,厦门大学与汕头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及东道主宁波大学被分在B组。在首轮比赛中,华侨大学的首个对手是海南师范大学。

  比赛一开始,华大男篮就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后卫李雪露抢断对手完成上篮,大前锋郑毅连续强打篮下,华大男篮在比赛刚开局就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直接逼停海南师范大学。华大男篮凭借第一节比赛的猛攻,取得25∶13的良好开局。

  在比赛进入第二节时,华大男篮换上主力得分手孟翔和CUBA第一高度于晓辉,他们的优势更加明显。于晓辉上场之后,马上给对手送上了多个“火锅”,让对方内线球员不敢轻易进攻。而在进攻端,主力队员孟翔、杨熙内突外投,帮助华大男篮将分差扩大至20分以上。最终,华大男篮将优势牢牢握在自己手中,以102∶63大胜海南师范大学。

  赛后,本报记者联系到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他认为,今年CUBA的第一战所有球员都表现得很不错。“不过,东南赛区一直以来都是豪强辈出,东道主宁波大学和厦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大学这几支队伍都是值得注意的强敌。”林小霖表示,这场比赛对手实力较弱,后面还有好几场硬仗要打,不容疏忽。

  昨天下午4时许,福建另一支高校球队厦大男篮终于上场,他们的首个对手就是南京财经大学。虽然双方在比赛刚开始时你追我赶,难分胜负,但经验老到的厦大男篮在第二节开始发力,瞬间将分差扩大至15分。尽管南京财大在下半场刚开始,将分差缩小至8分,但在郭正一、袁堂文等球员多点开花的情况下,厦大男篮将分差扩大至20分以上,南京财大也无力回天。最终,厦大男篮以93∶69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厦大男篮共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

  据悉,本届CUBA将全国划分为西南、西北、东北和东南四大赛区。每个赛区共有16支男篮球队,只有前6名才能进入全国24强赛,争夺第二十届CUBA总冠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华大男篮|CUBA|厦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