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80后”施珊珊:巴西泳装和鞋材行业翘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2 09:37
  

  世晋青:6年前结缘,传承晋江人“爱拼敢赢”基因

  6年前,世晋青创会会长洪游奕介绍施珊珊入会。一直以来,施珊珊都很感激洪会长的栽培照顾。

  “他一直都是我的楷模,无论会里会外,无论有多忙,他都一直很无私,身体力行地付出和奉献,乐于扶持后辈,工作上也力求创新,不断钻研各领域的生产技术,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最难得的是事业做那么大,为人却非常谦逊,绝对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对于世晋青这个大家庭,施珊珊觉得,这里的会员都充满活力、热血与激情,没有那种流于表面形式化的仪式和应酬。

  “世晋青的聚会都是让大家可以很自由地去交流、碰撞一些新想法,还有提供平台和机会跟很多成功的企业和各个领域的专家去学习。”施珊珊说,世晋青对于新生代晋江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非常深远的支持。

  施珊珊说,自己身上有着晋江人的创业基因,她所理解的“爱拼敢赢”是:热爱生命,珍惜上天给你的才能,珍惜人生旅途上碰到的机会,努力去发光发亮。“你不去试的话,根本不可能赢;当你去尝试的时候,就有赢的机会;当你不断尝试的时候,你赢的机会就变多了。”

  施珊珊的父母于上世纪80年代到香港创办拉链厂,并于上世纪90年代开发了南美巴西市场,成为南美洲的行业龙头。

  “我爸妈现在60多岁了,还是很敬业,每天都力求进步。”施珊珊说,这些都是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也是一代又一代的晋江拼搏精神的传承。

  施珊珊说,她对家乡有着独特的情感,“晋江人很有人情味,很打拼,爱工作爱生活,每次回来都觉得很温暖。”

  爱旅游:走过37个国家,会说4国语言、2种方言

  有趣的灵魂总是在路上。施珊珊其中的一个爱好是旅游,目前已走过37个国家,她的目标是40岁前要到达50个国家。

  2017年年初,施珊珊独自一人前往秘鲁的马丘比丘旅游。到达当地机场时,她随意报了一个旅游团,直到要出发才知道,除了要从海拔4000多米的山上骑行到1000多米处,还要每天走8小时的山路,连续走5天。

  “到达马丘比丘攀登最后300米高度的时候路特别陡,碰到一些从山上下来的人说天气很不好,雾很大,什么都看不到,还有一个登山者哮喘发作,在其他团友都放弃之时,我还是坚持到达山顶。”施珊珊回忆说,到达马丘比丘山顶时果然什么都看不到,只是被浓雾围绕着,等了大概1个小时,突然间大家兴奋尖叫,一线阳光突然在浓雾中穿出,10分钟之内所有的浓雾消散得一干二净,“我们顿时看到完美的马丘比丘,那种纯真的喜悦和感动,我毕生难忘,好像老天爷的寓意要让我体会到‘坚持’的珍贵。”

  此外,施珊珊在语言方面也有着天赋。至今,她会汉语、英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4种语言,以及闽南语、粤语两种方言。现在,她多数时间在巴西,因此说葡萄牙语比较多,“剩下的就是粤语和汉语各半,我小时候跟我阿太和奶奶爷爷一起住,自然而然就会听说闽南语了。后来长大跟爸妈住,就变得比较少用闽南语了。现在回香港看奶奶,或是回晋江开会谈生意或参加世晋青活动的时候也会用一下闽南语。”

  (记者_张发炬 李杰)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天下晋江人|施珊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