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80后”施珊珊:巴西泳装和鞋材行业翘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2 09:37
  

  她出生香港,留学英国,又远赴巴西创业,成立鞋材公司和泳装品牌,目前已是巴西行业内翘楚。

  她酷爱旅游,喜欢行走在路上,至今已走过37个国家;她会说4国语言、两种方言,对闽南语有着特殊的情感。

  她说自己身上流淌着晋江人“爱拼敢赢”的血液,也挚爱着家乡这片热土,每次回来都觉得很温暖。

  她是“80后”龙湖女孩、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以下简称“世晋青”)理事施珊珊。

  人物名片:施珊珊,祖籍晋江龙湖,1986年出生于香港,高中赴英国留学,伦敦经济学院经济硕士毕业,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理事。

  谈创业:

  远赴巴西创业,感慨年轻时赚经验比赚钱更宝贵

  施珊珊从伦敦经济学院毕业后回到香港,曾供职于投资银行负责保私募,保荐上市和二级市场融资,发掘有潜力的公司在香港上市。渐渐地,她萌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保荐上市的时候看着那么多成功的企业在打拼力争上游,心想与其一直为别人服务,还不如赶紧创建自己的公司,施展自己的想法,开创更大的可能性。”

  然而,在香港创业成本高,市场小。那时,施珊珊刚好读到一篇关于4个20多岁的巴西年轻人建立了一个卖鞋电子商务平台的报道,这几位年轻人花了4~5年时间就创建了几十亿的市值,施珊珊备受鼓舞,于是她决定好好利用父母在巴西打下的基础,到那边尝试创业。

  2012年,施珊珊不远万里奔赴巴西。刚开始一边上学学葡语,一边在父亲的拉链公司学习。

  “察觉到当时我爸雇的华人经理偷偷在外面开了自己的公司,调走我们的客户和订单,我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只能凭着参加辅料展会寻找客户,却误打误撞在2013年参加了一个鞋材的展会,碰到这个行业的人,就开始做起鞋材来。”施珊珊说,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她每周白天要飞到巴西各州去招揽业务,跟他们一起拜访客户,到了晚上要同国内供应商联络做采购,每2个月就要从巴西飞到中国找新品。

  2014年,施珊珊接待一位前往巴西参展的晋江泳衣行业老前辈,“他跟我分析巴西泳衣市场的潜力,并全力支持我创立自己的泳衣品牌,我的直觉告诉我:要珍惜这样的机会,不要辜负人家的期望。”以此为契机,施珊珊创立了自己的泳衣品牌。

  在施珊珊看来,“创业的道路一点都不容易。”最先开始买鞋材货柜时,因为不熟悉产品,货物全部被扣在海关,付了很多罚款才提出来。之后,施珊珊的办公室又碰到过警察敲诈,货车在路上整辆被抢,连她自己家也被抢过,2016年又碰上巴西货币贬值,泳衣卖一件亏一件。

  “我其实很感恩年轻的时候有机会碰上这些挫折和挑战,能在年轻时赚到这些经验,其实比赚到钱更来得宝贵。”在如此信念支撑下,施珊珊的生意越做越大,到2017年,她创立的鞋材公司和泳装公司都是巴西业内的龙头企业。

  提建议:晋江泳装产业成立电子商贸专区

  现在,由于自己公司业务的关系,施珊珊不时会接触到晋江的泳装企业。对于晋江的泳装产业,她有着自己的见解,“晋江的泳装产业主要以外贸为主,近年来国内泳装电商业务蒸蒸日上,这方面领先的是浙江义乌,而东北葫芦岛则在泳衣的跨境电商方面占了一些先机。”施珊珊建议,晋江泳装行业要抱团,建立泳装业的电子商贸专区,多开发这方面的市场。

  对于当前晋江提出的“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发展目标,行万里路的她也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施珊珊建议晋江创建智能城市。

  “智能城市网上的定义有很多,就是利用科技整合信息,从而提升城市的交通、民生、环境、工商贸易的智能和便捷化水平。”施珊珊以英国的Milton Keynes举例,“他们建设物联网,物联网中有一套垃圾管理系统,垃圾桶都装置了传感器,一旦垃圾装满了,就给控制中心发信号,让垃圾车能有效清理垃圾。传感器可以识别不同的金属,进行相应的废物回收。类似的传感器更可以安装在城市各个角落去,搜集能源消耗、空气质量、交通流量等各项指标,从而提升各方面的生活质量。”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天下晋江人|施珊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