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紫光集团成功发行 18.5亿美元债券创历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31 09:08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近年来,国内包括集成电路国家大基金在内的众多资本对富有潜力的国内集成电路行业多有投资布局,鲜有国外资本参与。但是,近日,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在境外成功发行18.5亿美元无评级高级债券。该发行不仅刷新了紫光集团在境外发行债券的历史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境外中资国有企业无评级美元债券发行最大规模。

  业内专家认为,境外资本青睐紫光原因不外乎几点:一方面,紫光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是国内集成电路标志性企业;一方面,国内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等都在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再者,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集成电路市场,充满机遇。

  据悉,本次发行通过紫光集团境外全资子公司Tsinghua Unic Limited发行,发行品种包括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发行规模分别为9亿美元、7.5亿美元和2亿美元。发行最终获得了包括众多国际著名债券投资机构在内超过300名投资者的约90亿美元的多倍超额认购,其中亚洲区认购88%、欧非中东区认购12%。

  本次发行是继紫光集团于2015年在境外债券市场首次发行后,再次在境外债券市场公开发行美元债券。经过两年来的积累和发展,紫光集团已初步构建了“从芯到云”的高科技全产业链,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稳步加速自主创新步伐。

  1月22日到1月24日,在紫光集团总裁张亚东的带领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为期3天的交易路演,在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及伦敦会见了100多家主要的债券投资者。通过广泛交流和全球路演,向国际投资者全面展现了紫光集团“从芯到云”的发展策略和业务布局,获得了亚洲、欧洲债券投资者的高度认同。

  紫光方面表示,本次发行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即将加息的背景下,依然获得了投资者的接受和认同,投资者对于紫光集团的发展战略和中国高科技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上述专家认为,投资金额的规模则直接显示了境外投资者对紫光乃至中国集成电路未来发展的信心。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