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实验幼儿园“嘉辉园”开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8 08:39
  

  满足安海镇区优质学前教育需求获群众赞誉

  推荐人:颜秀贵(安海实验幼儿园园长)

  推荐理由:2017年秋季招生时,安海实验幼儿园服务区内有69名学前适龄儿童符合入学条件却因为学前教育资源严重紧缺,无法进入安海实验幼儿园就读。安海镇党委政府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最终经过多方沟通和合力破解,安海实验幼儿园借养正中学嘉辉楼进行改造。2017年10月9日,安海实验幼儿园的嘉辉园正式开班,扩大了安海镇区优质学前教育容量,满足了市民需求,获得群众广泛赞誉。

  假期将近,经过了一学期的学习,在安海实验幼儿园“嘉辉园”就读小班的小包(化名)已经非常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开心”是小包每天放学后对妈妈说的上学感受。回忆起小包的这段求学经历,小包妈妈许女士用一波三折来形容。

  2017年秋季招生时,因为学位有限,安海实验幼儿园采取的是抽签入学的方式,许女士没有中签。

  “当时没抽中非常失落,最后只能把孩子送到私立幼儿园就读。”让许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开学的一个多月后,在安海实验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校方的通知,要召回60多名没有中签的孩子。“当时感觉太幸运了,有失而复得的感觉,比本来就抽中,更觉得珍贵,后来了解了安幼‘嘉辉园’的环境,当即就决定让孩子到那读。”

  “‘嘉辉园’开班后,安海镇区首次做到学前优质教育资源的‘全满足’,这是各方合力推动的结果。”安海实验幼儿园园长颜秀贵说,“嘉辉园”能开班要感谢安海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感谢养正中学、安海基督教堂、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多方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为实现安海镇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扩容,安海实验幼儿园借养正中学闲置的嘉辉楼进行改造,工程历时2个多月,由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投入近60万元进行改造,于2017年9月中旬完成,10月9日嘉辉园正式开班。

  “嘉辉园的各方面配套都很齐全,孩子们的活动区域也非常大,老师对孩子很用心,孩子之前在私幼上学会哭闹,来安实幼没哭过,我们对学校各方面都很满意,送孩子来上学感觉很放心。”许女士说,“可能别人很难深刻地感受到嘉辉园开班的意义,但对于我们来说,它就是真真切切的大好事。”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据了解,近年来,安海镇根据《安海镇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作三年(2016—2018年)行动方案》,紧扣“镇级小城市”试点建设,着眼于解决镇域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规模不大及发展不均衡等问题,集中力量,持续推动教育事业建设,坚持用“学在安海”聚人气、促商贸、惠民生,努力打造闽南教育第一强镇。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学前教育|安海实验幼儿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