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八实验幼儿园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02 11:32
  

  别样过“六一”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上午,在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满“科技感”的儿童节。由晋江经济开发区联合第八实验幼儿园举办的“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暨“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亲子科技艺术节,在此开幕。

  昨日上午9时许,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里热闹非凡。随着亲子科技艺术节开幕,教师科普剧表演、科学小实验演绎《大泡泡》、阿尔法机器人展演及人机互动《小苹果》轮番上演。满是科技感的表演,引得孩子、家长阵阵欢呼。尤其是人机互动环节更是引爆了整场活动的热潮。台上萌态十足的40多个阿尔法机器人跟着音乐整齐划一地舞动,台下孩子们一一站起,随着机器人的步伐,跳动开来,现场热闹逗趣。

  仪式上,亲子科技艺术节节徽同步揭幕。中四班家长萧丽呈和其孩子王静瑜设计的《科技之眼,缤纷视野》节徽从亲子家庭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节徽以“8”为原形,上半部分由分别代表老师、家长、孩子的3个跳动的小人组成。下半部分由扇形的蓝、绿、黄、橙、红色带围绕而成。萧丽呈介绍,这个图形寓意教师、家长用一双双科技之眼开启幼儿智慧的大门,共筑幼儿五彩的人生开端和孩子们的成长与希望。

  开幕式后,幼儿绘画比赛、叠纸杯趣味杯塔比赛、魔尺大比拼等特色趣味活动,在各班火热开展。孩子、家长们沉浸在“六一”儿童节的欢快氛围中。“这样的活动很有益孩子的智力开发。”大三班家长王女士笑着说。

  据悉,开发区联合第八实验幼儿园举行的2017年“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从5月20日一直持续到6月20日。活动月以让游戏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先后开展了节徽征集、各段特色活动、科技制作艺术展、亲子科技艺术节、亲子科学情景剧比赛等活动,营造了全园“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第八实验幼儿园园长柯淑满介绍,科学教育是第八实验幼儿园的办园特色和发展方向。昨日是第八实验幼儿园开展的第二届亲子科技艺术节。本次艺术节结合2017年“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营造爱护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孩子们过一个丰富多彩又意义非凡的节日。

  本次活动由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承办,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幼儿园|学前教育|六一|儿童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