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 2月10日前将完成实际经营户清退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5 08:40
  

  土地经营对象开始签订承包地退出补偿协议书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这是你耕作的土地区域,麻烦再核对一下。”昨日上午,在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西园街道安征迁工作组办公室,屿头社区的几名农户陆续前来签约,屿头小组工作人员正忙着现场为农户做测量数据最终确认和补偿金额计算。原来,自前两日收到可以签约的通知后,连日来,涉及对象均积极前往各自所在安征迁工作组,签订土地经营对象签订承包地退出补偿协议书。2月10日前,项目区域内将完成所有实际经营户的清退工作。

  农户积极配合签约工作

  土地经营面积是多少,简易搭盖面积又是多少,对着墙上标得清清楚楚的示意图,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来自江西抚州的农户杜发生对自己土地所在区域范围及测量面积情况一目了然,心中有数。随后,测绘人员朱深志在电脑上用坐标系统将杜发生的土地经营面积、测算面积进行汇总,并打印成图纸,现场解释说明测算方法和过程。

  在工作人员耐心解说下,杜发生连连点头,“之前他们多次入户测量和核对数据,我已经大致清楚了自己的面积情况,现在又给我说了一遍,我心里更明白了。”

  确认无误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杜发生带着身份证复印件和图纸打印件,来到隔壁办公室进行补偿计算。动迁人员李湘平打开录入系统,在对青苗、简易搭盖、农业生产配套设施、房屋附属物及地上附着物等补偿项目数据一一录入后,系统随即自动计算出金额。李湘平介绍,农户除了将获得相应项目补偿金额之外,还将获得简易搭盖搬迁、自行过渡租金、劳动力转型转业等补助金额和按期签约腾退奖励等。

  一旁,同样来自江西的武建军拿到退出经营结算表后,对自己将得到的退出经营补偿、补助和奖励金等款项表示满意,“项目列得很详细,能补的都尽量给我们补了。”在确认赔偿金额后,武建军在《实际经营者承包地退出补偿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表示,自己拿到补偿金后,将尽快腾退,然后回家过年,年后再回晋江重新找工作。

  签订协议后将退出经营

  记者从各安征迁工作组了解到,日前,霞浯、屿头、小桥等工作小组均已启动签约工作,要求退出经营对象本人带上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前往相关工作小组办公室,计算退出经营补偿、补助、奖励等款项,并签订退出经营协议及相关文书材料。

  “目前工作开展比较顺利,农户们都很积极配合。”屿头工作小组联络员吕鸿勤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宣传和通知农户办理有关事项,他特地建了个微信群。前日晚,签订协议的通知一发出,就有许多农户积极响应,纷纷预约报名。第二天,许多农户结伴而来,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手续。“他们的配合和支持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也会尽量配合农户的时间为他们办理签约,哪怕需要加班加点也没关系,争取让他们早点拿到补偿,早点回家过年。”

  据了解,退出经营对象签订协议后,应在规定期限内停止经营、搬迁腾退土地上所有物品、结清相关费用,所在工作小组将对其进行验收。同时,财务组将按《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土地经营权流转方案》的相关条款规定,及时进行财务审核结算。经审核无误后,将在规定期限内发放相关款项。届时,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相关农户前来领取补偿、补助和奖励金。

  (记者_沈茜 文图)

标签:九十九溪|田园风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