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泉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1-17 11:25
  

  16日,泉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泉州影剧院开幕。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孔繁军、曾巍、周真平、洪川夫出席,全市各界、港澳台地区550名妇女代表参加开幕式。省妇联负责人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全市400多万妇女以极大热情投身各行各业,展现侨乡女性的巾帼之力、巾帼之美。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

  郑新聪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希望广大妇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奉献聪明才智、唱响巾帼之歌。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在“五个泉州”建设中充分展现巾帼风采。广大妇女要在“转型攻坚、聚力跨越”中建新功、创新业,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好“两个独特”作用。妇联组织要深化群团改革,增强吸引力凝聚力。三是不负重托打造可依赖可依靠的“娘家”。新一届妇联班子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将选举产生泉州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泉州市妇联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

  (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相关新闻

   过去五年—— 14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直接惠及妇女儿童

  昨日,泉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泉州影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和香港、澳门、台湾的妇女代表们共赴盛会。会议回顾五年来市妇代会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基本经验,并提出今后五年泉州妇女事业发展目标。

  发挥“半边天”作用充分展现巾帼风采

  会议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泉州妇女工作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全市妇女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贡献和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广大妇女不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会上还对市妇联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希望在“五个泉州”建设中充分展现巾帼风采,希望不负重托打造可依赖可依靠的“娘家”。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代表泉州市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据了解,近年来,市妇联先后荣获全国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市第五轮机关党建创先成效明显单位等荣誉称号。全市涌现出1067名各级三八红旗手(标兵)、巾帼建功标兵,353个先进集体,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和时代担当。

  14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惠及妇女儿童

  记者了解到,五年来,我市妇女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健全,我市妇女创业就业、教育水平、权益保护、妇幼保健、儿童教育等多项指标领先全国,出台了“两纲”实施纳入绩效考评、加大妇女人才培养力度、保障基层妇联工作经费、落实基层离任妇干待遇四项政策;全市共实施144个直接惠及妇女儿童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充分解决;我市分别比国家、福建省规划提前5年和2年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女性接受职业技能培训比例达48.2%,女性从业人员占比46.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公有经济企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所占比例达36.7%,已提前实现达到省市妇女发展纲要的目标;妇女享有社会保障程度显著提高,女性养老、生育、失业保险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另外,五年来,泉州市妇联在民生工程建设中发挥了新作用。举全市之力投入近2.2亿元,建设完善12个市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96万平方米,常年开展贴近妇女儿童需求的公益活动3060场次,服务妇女儿童41万多人次。建成60个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和“四点钟学校”,“为女性购买安康保险”等,并纳入当地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后五年,市妇联将通过深化“3个年”活动(资源整合年、项目带动年、改革启动年)、“6+1”工程(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成才、巾帼关爱、巾帼联谊、家庭工作和妇联改革),打造“环境好、机制活、载体优、阵地多、组织强、队伍精”“六位一体”的妇联工作格局,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和广大妇女群众可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

  (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标签:巾帼|妇女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