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6 08:38
  

  抢抓“双高”建设机遇谱写发展新篇章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永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了2017年来永和镇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分析了全镇当前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重点。晋江市领导郭鸿荣出席会议。

  会上,永和镇镇长陈荣松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永和镇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及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坚持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群众幸福指数得到不断提升。

  据悉,过去一年,永和镇紧抓改革促创新,不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加快集聚新兴产业、全力帮扶企业发展,逐步调优产业结构,持续加快产业转型的逐步升级。在抓项目聚攻坚方面,永和镇深化重点项目建设,投入11.7876亿元全面完成27个晋江市重点项目、12个重点技改项目,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形成新的投资增量;在全市率先启动福厦高铁客运专线项目永和段安征迁工作;完成阳溪河道整治安征迁、深安线永和马坪至安海外曾段改造工程永和段安征迁、经济开发区五里园中心区安置等项目;基本完成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永和段和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安征迁工作;成立“尖刀班”对市食品产业园永和片区、五里园永和片区等征迁扫尾工作进行集中攻坚、清障扫尾,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永和镇也在不断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镇管理,以提升乡镇群众生活品质;同步出台养老、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四份补短板实施意见,掀起“造福工程”建设热潮,全面推进民生补短板事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紧抓生态文明,坚持镇村联动、示范带动,不断优化永和的人居环境。

  此外,2017年永和镇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使政府的效能提速增效。

  报告还提出了永和镇2018年的工作重点。2018年,永和镇将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创新转型、跨越发展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坚持产业兴镇、产城融合、民生优先,结合“双高”建设主动融入晋江主城区建设发展布局,加快打造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产城融合、环境整洁的新永和,奋力谱写永和崛起新篇章。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人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