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中共永和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1 09:57
  

  聚力攻项目补短板 彰显新永和新作为

  1月9日,中共永和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鸿荣出席会议。

  当天的会议从一场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开始。永和镇党委书记吴超鹏带领永和镇全体党政领导、党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郑重地举起右手,用饱满、铿锵有力的声音,做出了庄严的宣誓,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对党的忠诚。

资料图

  精准发力补短板 狠抓落实促攻坚

  “回顾2017年,我们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转型发展为目标,以项目攻坚为抓手,精准发力,爬坡过坎,推动永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突破、新的成效。”会上,吴超鹏作镇党委工作报告。2017年以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永和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年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显著提升。在全镇上下及社会各界的聚力拼搏下,永和镇的综合实力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产业转型方面,永和镇积极打造福建省特色小镇“云裳小镇”,发挥“淘宝镇”优势,辖区“淘宝村”增至9个,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环保建材等新兴业态加速集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2017年12月8日,晋江云裳小镇互联网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更是为这座“淘宝镇”插上“智慧的翅膀”。当前,该产业园已吸引十多家企业入驻,并举办了系列电商产业沙龙、培训活动,项目二期正在火热招商中。

  在攻坚项目清障扫尾方面,永和全面完成了27个市重点项目、12个重点技改项目,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重点征迁项目上,基本完成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永和段安征迁任务,率先启动福厦高铁客专项目永和段安征迁工作;成立“尖刀班”集中攻坚市食品产业园永和片区等征迁扫尾任务,有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在民生事业上,永和镇精准发力,扎牢民生保障,重点发展教育优先,创优人居环境,构建社会稳定和谐,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其中,在教育发展优先方面,在永和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贤达的号召和积极奔走下,以及在海内外永和乡贤的支持下,2017年12月23日,永和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并筹得资金4330万元,搭建了一个坚固的教育发展平台,让永和“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目标又进了一步。同时,永和镇还积极推进永和中学、玉湖小学等一批校园改造项目;筹建玉溪实验小学并启动征迁工作,打造辖区第一所市直小学;推动实现辖区两所中学与季延中学集团化、合作化办学;永和中学获评省二级达标中学,本科上线人数首破百。

  社会保障提升方面,城乡低保、新农合、新农保等进一步提标扩面,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93人,帮助20户“四帮四扶”家庭脱贫解困;镇村治安群防群治体系不断完善,治安秩序持续稳定,2017年上半年综治考评居全市第三。

  此外,在治理“两违”方面,永和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充实巡查力量,加大打击力度,全年完成拆违年度任务216.31%,居全市第一。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永和|党代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