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3岁小金盼过年全家都能穿上新衣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5 08:26
  

  小金今年13岁,晋江内坑坑尾村人,就读小学六年级;他的爸爸张绍波今年56岁,患有心脏病,长期服药,之前是一名摩托车工,也时常捡些废品,现在家照顾着43岁患有脑瘫、双目失明的妈妈。目前,一家三口就挤在一间不到7平方米的铁皮屋内,屋外四周堆满无人收购的废品。深知家庭困苦和爸爸的艰辛,小金比同龄孩子更懂事,他努力学习,成绩优秀,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阅读历史书籍,每天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花在阅读上,目前看过的历史类书籍至少有100本。

  哥哥9岁那年意外溺亡

  爸爸肩挑重担悉心照顾患病妈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金位于内坑坑尾村的家中。小金正在写作业,他们住的铁皮屋环境非常简陋,做饭、睡觉都在一起。风起时,铁皮屋直发出“咯吱”声响,桌面布满厚厚的灰尘。此时,小金爸爸张绍波正喂着坐靠在他胸前的小金妈妈小心地喝着热开水。张绍波告诉记者,小金的妈妈因一次高烧,致脑部和眼部受到影响,之后病情加重,导致脑瘫和失明。

  23年前,张绍波喜得一子,随即肩负起了照顾他们母子的重任,尽管辛苦却生活快乐。然而命运多舛,孩子9岁那年意外溺亡。一年后,张绍波的妻子生下了小金。深知小金妈妈的辛苦,张绍波倍加疼爱妻子和小金。

  张绍波每月需定期到安海医院为妻子和他自己拿药,大部分时间都需要看护着妻子和照顾孩子,防止他们受伤。得空出去捡些废品,却也卖不了什么钱,家里主要依靠着低保和小金外公的救济来维持生活,然而外公也只是一名摩托车工,收入不稳定。贫困家庭除了维持日常生活所需之外,每个月的医药费也是笔不小的开销,而小金尚在就学年龄,也需要家庭给予很大的支持。

  懂事小金爱读历史书

  希望过年一家人能穿上新衣

  “小金很懂事,也很爱学习,给了我最大的安慰。”张绍波说,孩子曾对他说过要努力学习,以后让他和妈妈过上好日子。所以,一直以来成绩也都比较优秀,且特别喜欢阅读历史类书籍。为此,2016年为了方便小金借书,张绍波特意为小金办理一张借书证。小金告诉记者,他每天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花在阅读上,目前看过的历史类书籍至少有100本。

  “两年前花了18块为他买了一双布鞋,他很高兴,穿到现在。”张绍波说,小金从不乱花钱,就连他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是周围好心的邻居和亲朋好友家小孩子穿小了送来的。

  小金希望,新年里一家人都有新衣服新鞋子。如果您想帮助小金实现愿望请拨打本报“暖冬热线”82003110或通过关注“晋江经济报”官微、在新浪微博@晋江经济报等方式与我们联系,并索要他们身穿衣服鞋子的尺码、邮寄衣服和详细快递地址等。

  征集令

  “暖冬行动”犹如冬天里的阳光,温暖着贫困家庭渴望关爱的心。

  “暖冬行动”诚邀爱心人士、企业加入,欢迎提供大米、食用油、棉被、新衣服等年货,为贫困家庭提供生活帮助。

  “暖冬行动”欢迎更多政府部门、社团、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团队加入,为活动提供更多的帮助。

  只要您的生活面临困难,不管是因为疾病、遭遇重大变故,还是因为收入微薄导致基本生活受到影响,都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

  请记住我们的“暖冬行动”公益热线82003110,或通过关注“晋江经济报”官微、在新浪微博@晋江经济报 等方式与我们联系。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