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还差5万元,儿子就可以补上脑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5 15:24
  

  老公与儿子相继车祸受伤 家庭主妇苦撑一个家

  提升城市“温度”,温暖困难人家,晋江经济报发起的“暖冬行动”已全面启动。即日起,记者将陆续走进困难家庭,直击他们的艰辛,倾听他们的呼声,为他们寻求更多的帮扶。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窗外飘着毛毛细雨,暂住在公司宿舍的陈冬云一家人如坐针毡。昨日,陈冬云又接到医生打来的电话,建议赶紧为她的儿子做第二次手术,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陈冬云老家湖南永顺县。此前,包括她老公和儿子一家三口人都在晋江深沪一带打工。去年10月1日早上7时许,儿子宋宝发搭乘摩的外出,在省道201线金井往深沪的公路上与另外一车摩托车相撞。当时,坐在后座上的宋宝发摔到路面,头部严重受伤,当即昏迷过去。

  事发后,宋宝发被送往晋江市医院救治。尽管他保住一条命,但大脑意识还是没法全部恢复。医院诊断显示,宋宝发系特重型开放性颅脑受伤。据悉,宋宝发今年25岁,此前在深沪一家制衣厂上班。

  “出院一阶段以来,儿子总是神志不清,比如现在走出去上厕所,等下就忘了原路回来。”陈冬云说,截至目前,儿子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医疗费,但肇事者仅垫付一小部分。

  不仅仅儿子因车祸受伤,早在三年前,陈冬云的老公也在晋江被车辆撞伤,至今还没完全康复,没法工作。“为了照顾儿子和老公,我现在只好辞掉工作,一家人的生活都成了问题。”陈冬云说,这段时间来,她都是向公司预借工资,维持一家人的一日三餐。

  “目前最急的是筹款给儿子做第二次手术,把脑壳补上。孩子才25岁,我不能放着他不管。”陈冬云说,据医院初步估计,这手术费用要5万元左右。这对于陈冬云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医生打来好几次电话,说要抓紧时间做好第二次手术,否则就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昨日,陈冬云说此话时,声音哽咽,泪水止不住流出来。

  春节临近,原本打算一家人欢欢喜喜回湖南老家过年,但目前这种状况,“回家过年”对陈冬云一家来说已成奢望。

  困难是暂时的,挺过去便是晴天。读者朋友,如果您想帮助陈冬云为儿子筹集医疗费,可以拨打晋江经济报“暖冬行动”公益热线82003110,或通过关注“晋江经济报”官微、在新浪微博@晋江经济报 等方式与我们联系。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征集令

  “暖冬行动”犹如冬天里的阳光,温暖着贫困家庭渴望关爱的心。

  “暖冬行动”诚邀爱心人士、企业加入,欢迎提供大米、食用油、棉被、新衣服等年货,为贫困家庭提供生活帮助。

  “暖冬行动”欢迎更多政府部门、社团、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团队加入,为活动提供更多的帮助。

  只要您的生活面临困难,不管是因为疾病、遭遇重大变故,还是因为收入微薄导致基本生活受到影响,都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

  请记住我们的“暖冬行动”公益热线82003110,或通过关注“晋江经济报”官微、在新浪微博@晋江经济报等方式与我们联系。

标签:暖冬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