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走进山水森呼吸 亲子童乐体验活动趣味多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4 11:24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昨日上午,太阳公公一早就露了脸,给大伙期待的周末带来好天气。在这个天气给力的周六,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之“走进山水森呼吸”亲子童乐体验活动在永和恒山休闲农庄举行。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永和恒山休闲农庄时,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活动前准备。不一会儿,已有不少亲子家庭换好队伍衣服,红色、粉色、白色、黄色、橙色、迷彩等不同颜色的队伍点缀着农庄,看起来活力十足。原来,接下来这些亲子家庭将分成6组开展趣味运动会。

  工作人员讲解完规则后,红色队率先登场,第一个游戏蒙眼过路障正式开始。赛道上横横竖竖摆了许多矿泉水瓶,家长们戴上眼罩,孩子们则作为引路人,要顺利带领家长通过路障到达终点,其间碰到路障则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各个亲子家庭开始动起来。有的家长将双手放在孩子肩上,跟着孩子的步伐摸索着,有的则采取牵引式,孩子在一旁牵着父母的手,一边走一边提示,可谓“各显神通”。

  据了解,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4个小游戏,除了蒙眼过路障,还有夹球接力跑、碎碎平安和新年跳跳跳。每一个活动进行计时,每组选出总用时最短的家庭进入决赛。随后,6个家庭代表各自的队伍进行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奖励。

  在趣味运动会进行的过程中,大人和小孩都热情高涨,夹球接力跑中,一位小朋友球掉了三次但都没放弃,坚持完成比赛,赢得了大家的掌声;碎碎平安则需要家长将气球吹大,然后和孩子夹着气球到达终点后将气球挤爆,这一个游戏可谓状况百出。这边气球吹太大爆了,那边气球好不容易吹好了,一个没抓紧,气球“咻”一下就脱手而出迅速瘪了,惹得大家笑声不断;新年跳跳跳就是袋鼠跳,家长孩子齐发力,孩子们更是萌态不断,十分可爱。

  从英林过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沈小艺、沈薇婷父女表现亮眼,代表红队进入了决赛。沈小艺说,女儿平时就很好动,也很活跃,好胜心也比较强。“赢了她就会很开心。”沈小艺说,平时他也很喜欢运动,经常带孩子参加亲子活动。“这里环境很好,今天天气也很棒,带孩子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动一动,也可以增进交流,希望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到了总决赛,现场的气氛更火热了,大家铆足了劲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最终第一名被迷彩队收入囊中。

  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大家还一起体验了恒山休闲农庄的烤地瓜、烤鸡制作活动。美味的农家午餐过后,乡村童乐绘和真人CS体验活动相继开展。午后的农庄有暖阳、有绿地,在这样风景宜人的农庄里作画,场面十分温馨,而这温馨的亲子时光也成了农庄里的一幅画。真人CS体验活动可以说深得大家的心,大家冲锋陷阵,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获悉,此次“走进山水森呼吸”亲子童乐体验活动,作为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的一个子活动,由晋江市农业局、永和镇人民政府主办,永和恒山休闲农庄承办,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和家长们来到乡间田园,呼吸乡村的新鲜空气,欣赏新农村的美丽风光,共同体验乡村趣味游戏的乐趣,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变化。

  (记者_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亲子|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