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来晋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晋江民企创造产值税收就业岗位均超95%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4 09:26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昨日,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一行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党组书记李家荣的陪同下,到晋江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泉州、晋江市领导林万明、洪自强、刘文儒、张文贤、黄文福、李自力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省、泉州市、晋江市汇报了民营经济情况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恒安、兴业、凤竹等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立足行业,结合实际畅谈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民营企业是晋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目前全市5.11万家企业中,民营企业达4.83万家,其中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1542家,2017年实现工业产值4420.4亿元,增长11.3%,由民营企业创造的产值、税收和就业岗位占比均达95%以上。在“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上,近几年,晋江每年投入近亿元支持企业引进高端设备、高端技术,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目前有超35%的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应用或部分应用智能化、自动化装备,企业产品附加值大幅上升。

  高云龙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别要深入研究、弄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包含的主要内容,抓住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创新方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定期开展交流对接,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云龙表示,工商联将坚持服务兴会,帮助民营企业适应把握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坚持以质量第一为导向,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实现传统优势产业价值链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效率提升,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落实好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良性的“政企互动”是晋江民营经济健康高速发展的法宝,也是“晋江经验”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通过不断转变职能、自我革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家队伍建设,全力当好企业的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助力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记者_阙杨娜)

标签: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