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协新塘联络组建议 四个方面大力发展晋江“芯”小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9 15:20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在晋江两会上,晋江市政协委员颜婉媚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晋江“芯”小镇》的提案。

  颜婉媚是政协晋江市委员会新塘联络组的组长,对晋江“芯”小镇的创建尤为重视。她在提案中提到:作为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集成电路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信息经济的重要支撑,晋江“芯”小镇规划正是在晋江集成电路产业的背景下,对晋江引资、引企、引智工作进行的前瞻性探索,但由于晋江“芯”产业起步晚、基础薄弱,面临的资金、人才问题必须予以重视。

  据了解,晋江“芯”小镇地处晋江中心城区东部拓展区,是环泉州湾一体化建设核心区域,小镇立足新塘街道交通区位优势、高新产业特色和侨台人文资源等综合优势,致力于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并配套梧林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建设、闽台田园风光建设,实现传统一产、二产、三产转型升级和功能互补。

  为此,颜婉媚建议从四个方面大力发展晋江“芯”小镇。一是加快高校建设,形成集创新链、人才链、投资链、产业链和服务链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发挥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是完善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大商业金融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特色小镇建设,建立起政策性与商业性金融互为补充,多层次的立体化融资机制。

  三是新建一贯制学校,为产业工人排忧解难。建议在对接高端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在小镇新建一所一贯制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促进产业员工子女与本地学生的文化融合。

  四是完善市内公交路线,辐射周边乡镇村庄。在规划小镇公交路线的同时,将周边村庄纳入规划,加强小镇与周边村庄的公交联系,方便居民乘坐公交。

  (记者_柯明娇)

标签:政协|晋江两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