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16个专项计划 打造让世界喜欢的城市面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9 15:16
  
坚持统筹“办赛事”和“办城市”,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和小城镇改革发展,落实世中运16个专项计划,加强城市功能建设和活力营造,打造让世界喜欢的城市面孔。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扎实推进赛事筹办举办 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报告摘要坚持统筹“办赛事”和“办城市”,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和小城镇改革发展,落实世中运16个专项计划,加强城市功能建设和活力营造,打造让世界喜欢的城市面孔。

  大交通格局渐显

  撑起晋东新区“脊梁”

  报告指出,2018年,晋江市主动对接融入泉州环湾新城,全面落实晋东新区55个建设项目,加快晋东新区建设步伐。

  作为晋东新区的“脊梁”,晋东新区的道路网承载着区域繁荣的使命。为此,陈埭镇立足实际,高点站位,全盘规划,将镇区的多条主要道路改造工作纳入晋东新区建设的55个重要项目。当前,随着部分道路的改造完成,晋东新区的大交通格局已渐显。

  昨日,记者来到陈埭镇湖中村看到,湖兴路的改造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现场负责人表示,该道路的整改将于近日验收,并恢复通车。据介绍,湖兴路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改造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改造完成后,晋江市区通往陈埭晋东新区的交通环境将大大提升。

  湖兴路往东,是位于陈埭镇区中心的最主要道路——求聪路,当前也正在加紧改造当中。求聪路西至鞋都路交叉路口,东至西坂加油站,总长度约1.2km,双向四车道,于2017年7月进场施工。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等。目前,改造工作也将进入扫尾阶段。按照工程计划,明年4月恢复通车。但经过紧张、有序地施工,预计2018年春节前将可完成主要路面铺设,并恢复道路通行。

  此外,连接陈埭和晋东新区的另外两条镇域道路:河滨北路和康龙东路的改造工程也将于下个月启动施工。加上今年10月已通车的双龙路东拓段,晋东新区与晋江市区、石狮及泉州之间的竞合与联动也发生了新的变化,这也将加快推动晋东新区的区域繁荣。

  市政交通项目“浮出水面”

  助力品质城市提升

  报告指出,完善综合交通,其中,重点推进和平路高架、机场东环路、双龙路西拓、省道201线、晋光路东延、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市域8号路等47个市政交通项目,支持空港、海港、陆地港加强联动,开辟更多国际航线,积极拓展国际大通道,构建完善国际直通、市际互联、市域通畅、市区便捷的互联互通格局。

  晋江和平路自建成以后,吸引了周边大量的车流,部分路段已经趋于饱和,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平路沿线的出行交通效率,和平路高架桥的项目“浮出水面”。

  “晋江中心城区由双龙路、中部快速路、二重环湾路、晋新路等构成‘申’字形快速路网,中部快速路由北往南分别将泉州、池店、中心城核心区、经济开发区、安海东石、南安等组团串联起来。”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平路高架起点位于双龙路立交南侧,终点与晋光路相交,为中部快速路在中心城区及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本次结合规划提出将本段和平路提升为高架快速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完善晋江快速路网。同时,本项目的建设提高了进出晋江机场的交通通行效率,提高了机场的服务水平,有助于品质城市的提升。

  据了解,晋江市和平快速路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地面道路改造及主线高架桥建设。本项目采用城市快速路设计标准,全长约8.56km,高架段约7.19km。该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电力工程、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以及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记者_蔡斯洵 王诗伟 郑翔 文图)

标签:晋江两会|报告解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