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9 07:55
  
12月28日,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昨日,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当日应到会委员331人,出席会议29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周伯恭、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洪忠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式上还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作关于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476件,其中集体提案156件,占32.77%;委员提案320件,占67.23%。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分别有96件、15件、81件、244件和40件。经审查,拟立案346件(其中有220件将并案),立案率72.69%。

  林仁达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晋江市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决策部署,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面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紧扣时代主线,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讨论审议了各项报告和决议,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充分体现了委员心系大局、服务发展、履职为民的使命情怀。会议开得热烈、紧凑、有序,是一次团结鼓劲、民主求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我们要强化思想引领,在提升站位中聚心同向;要紧跟时代节奏,在服务大局中聚智同行;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履行职责中聚力同进。”林仁达说,要以全局的视野协商议政,聚焦晋江市党代会提出的“三大任务”、“四个坚持”、“四个年”活动和‘七个重点’工作布局,找准服务中心和推动发展的切入点,拓宽协商渠道,搭建协商平台,广泛协商建言,为晋江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以为民的情怀协商议政,把群众所盼作为履职方向,把群众所忧作为履职重点,把群众所急作为履职之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使协商建言的过程成为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过程;以过硬的本领协商议政,勤于学习懂政协、善于沟通会协商、勇于建言善议政,在深入调研上多一些时间,在对策建议上多一些思考,更加充分地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切实以“高颜值”的协商成果推动工作的改进和落实。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标签:政协|晋江两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