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7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昨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2 11:25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昨日,2017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双创赛”)在晋江市创新创业创意园举行,从晋江、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硅谷、东京、台湾八大专场脱颖而出的40组入围项目,进行最后的角逐,共同争夺302万大赛总奖金。

  据了解,此次入围决赛的40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互联网+”、物联网、文化创意、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包含许多与晋江本土现有产业关联度较高的项目,如食品安全检测、集成电路等,且多数项目有落地计划。入围项目分成20个企业组和20个团队组,采取“5分钟路演解说+8分钟评委提问回答”的方式进行决赛路演答辩。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健、全国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王勤、创客帮科技孵化器合伙人尚冠军等人组成了评委组对入围团队进行评估,从中选出两个组别不同奖项归属。

  “我们是做食品生产管理云计算平台的,主要是从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对食品安全进行把控。”来自大连的净香生产管理系统项目创始人蔡丽钦介绍道,“此次我们参加‘海峡杯’,正是看中南方食品生产加工巨大的市场潜力,尤其晋江,聚集许多食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参赛寻找企业来南方发展的契机。”

  与蔡丽钦不同,厦门陨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CEO庄小育是晋江本地人,每周都要来回晋江与厦门两地的他希望通过此次参赛,能在家乡晋江展示公司产品“夏洛克智能贴锁”,以此打响在晋江的知名度,寻找在晋江开设分公司的机会。他说:“一方面,公司目前开发的技术契合晋江智能制造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帮助公司的高精尖人才留在晋江,我也能有更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同样看重晋江这块产业沃土的,还有担任双创赛的评审组长的吴友健,他表示,无论从组织、从项目、从选手的角度来看,都十分不错。看到了许多高科技的想法,脑洞大开的创意,以及基于互联网基础上的一些创新,突破不少。对于双创赛的未来,吴友健建议,项目的来源能够更广泛,并结合本土产业的特色。“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构踊跃参与进来,做好产融结合,这样创新的生命力才能更长久、更延续。”

  本次大赛指导单位为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委人才办,由晋江市政府主办,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科技局、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三创园、晋江市洪山文创园、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承办,支持单位包括泉州市科技局、泉州市委人才办、寰球人才交流中心、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

  (记者_刘宁 董严军 见习记者_朱珮霖 文图)

标签:海峡杯|双创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