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7“海峡杯”双创大赛复赛落幕 谁将站在决赛的舞台?

www.ijjnews.com   三创园科创慧谷晋江  2017-12-01 16:54
  

  11月27日-30日,2017第二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的复赛阶段圆满落幕。这场立足晋江、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双创”赛事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或许是因为高逼格的赛事水平、诚意满满的扶持政策、令人心动的真金白银。本届“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情况火爆异常!活动过程“持续高温”!报名团队和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共吸引1120个企业和项目参赛,较之去年,几乎翻倍!

  比赛第一天,晋江蓝与大赛蓝交相辉映

  台湾专场设在极具闽南特色的五店市布政衙

  评委及参赛项目负责人合影

  本次大赛项目涵盖了消费升级、智能硬件、互联网+、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农业等多个领域。

  不仅报名团队和企业数量高,项目设计领域广,征集范围也十分广泛。大赛覆盖了北上广等创新创业活跃地带,还吸引了来自美国硅谷、日本东京等地的高精尖项目参赛,可以说是非常的international了~

  比赛进行到现在,已然如火如荼地进入复赛阶段,总共407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参赛项目含金量高是本届赛事的一大特点,复赛团队中拥有博士学历的团队56组,一共101人;拥有硕士学历的团队也达到了29组,共91人。如此多的高级知识分子也让参赛项目成为了专利的海洋,入围的项目中一共有673件专利。

  本次评委阵容庞大,邀请到了来自英诺天使基金、深度资本、九鼎投资、安抚兰资本、铂欣资本等在内的众多投资机构代表作为评委到场。这些评委总能从专业的角度发现项目的问题,让选手措手不及。

  

选手

  

中国创造

  

逐步成长

  医学、集成电路、智能硬件等高新科技领域在本次复赛中大放异彩,参赛选手中多达200人的硕士以上学历者让参赛项目成为了专利的海洋,自主知识产权数量的增加,让“中国创造”不再只是理想。

  亮点项抢先看

  三体迷:自媒体IP“三体迷”,在各大自媒体平台的总粉丝数60W+,累计阅读量3亿+。

  每月原创内容60篇,内容涵盖宇宙探秘、地球往事、科学边界、人工智能等,并拥有一系列周边产品。未来将深化自媒体运营,重点开拓短视频领域,深入科普内容教育,同时深入文创产品开发,拓宽销售平台,产品种类,并拓展社群运营,着手新IP孵化等。

  夏洛克智能贴锁:团队拥有4项发明专利,目前产品夏洛克智能贴锁,免去传统机械锁忘带钥匙等困扰,也比整个指纹锁售价低,安装简单。使用频次和黏度高,门锁升级市场大。

  商业模式涵盖硬件销售、广告、第三方服务。从家用贴锁入手,未来将推出家用整锁、办公用锁和物业门禁,并横向连接更多智能设备,线上端成为物联网平台。

  销售渠道已在线上线下全面铺开,并与百度糯米、小米米家、建发房产等企业开展了跨领域合作,已获多家媒体报道及智能家居、电子消费领域奖项。

  决赛说明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赛组委会将对所有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尽职调查,并于12月3日公布。

  大赛的决赛及颁奖将在12月21日~22日正式举行,届时来自八大赛区的40个优质创业团队将会迎来一场硬碰硬的正面冲突,并瓜分高达302万元的现金奖励。

  赛制:大赛决赛在晋江,决赛不分产业领域,采用“5+8”模式的答辩评选:5分钟项目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

  评分:评委设置、评分标准同上,各组按去最高最低分按得分平均分高低进行排名,每组选出前10名

  时间:12月21日—22日

了解复赛结果以及更多大赛进展,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三创园科创慧谷晋江”,就可以掌握最“烫手”的资讯啦!

标签:
稿源: 三创园科创慧谷晋江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