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公司首份对外裁判报告发布,山西主场对阵新疆比赛当值主裁被认定出现关键漏判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2-14 12:43
  

  原标题:山西主场对阵新疆比赛当值主裁被认定出现关键漏判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CBA公司首份对外发布的裁判报告13日产生,报告认定,当值主裁在12日进行的山西队对阵新疆队的常规赛比赛中出现了漏判。

  在12月12日进行的本赛季CBA联赛第15轮山西队主场116:114战胜新疆队的比赛中,当值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判罚成为媒体和球迷热议的话题,而CBA公司正式对外发布的第一份裁判报告,正是来自于这场比赛。

  在这份报告中,当值裁判在比赛最后两分钟的每一次判罚均得到了评定。比赛最后两分钟共出现了5次犯规,其中4次判罚正确,1次漏判。此外有一次球出界未宣判,属漏判,也就是比赛最后时刻山西队断球反击、完成“准绝杀”的一球,被认定为当值裁判漏判新疆队球员在界外触球、应由山西队发后场界外球。

  各支球队实力接近,比赛悬念前所未有,胜负往往要到最后一分钟甚至最后一个回合才能决出,这已经成为2017-20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的常态。越来越激烈的比赛也给联赛管理者、联赛工作者带来了空前挑战,尤其是备受关注的裁判员执法,难度和压力都超过以往。

  据CBA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CBA联赛是否应该发布比赛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一直受到各界关注,CBA公司本赛季在推出多项裁判员工作、管理新措施的同时,也一直在评估是否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因为建立这项制度需要有足够的专业人员和设备配合来完成,并且有非常高的时效性、权威性要求。

  这位负责人同时透露,CBA公司就山西、新疆一战发布比赛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是在比赛结束后根据比赛监评人员的情况报告,再结合各方对于这场比赛的关注,启动应急机制,完成了这份裁判报告。至于下一步是否将比赛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常态化,以便更好地促进临场裁判员工作,CBA公司还将做进一步评估,但在形成制度化之前,CBA公司肯定会根据实际情况推出相关报告。

  此外,据记者了解,CBA公司本赛季推出的裁判员分档分级管理系统,在对联赛前10轮执裁裁判员的表现进行评定后,也已完成了第一次动态档级调整,有6名裁判员升档、6名裁判员降档,同时有10名裁判员档内升级、9名裁判员档内降级。

  (记者 林德韧)

标签:CBA|裁判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