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环卫考评回访龙湖镇瑶厝村、溪后村 破厝杂草堆成垃圾“藏身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9 08:35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龙湖镇瑶厝村、溪后村都曾经是环卫考评成绩超过90分的“优等生”,然而短短一年,它们却沦落为70分左右的“低分村”,被泉州市考评中心列为11月份必检村。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龙湖镇,回访瑶厝村、溪后村。

  走进瑶厝村,一眼望去,村主干道整体保洁情况良好,仔细一瞧,两侧的杂草堆里却仍有较多饮料瓶、塑料袋“藏身”,背街小巷也有不少垃圾踪影。在瑶厝村一处醒目的九层建筑附近,甚至有成堆的工业垃圾、生活垃圾被人为地运送到此处倾倒。

  记者了解到,瑶厝村常住人口2000人左右,按照每500个人配备一名环卫工,至少应配备4名环卫工,但该村目前仅有2名阿婆在打扫卫生,人手明显不足,且村里环卫保洁管理、监督等方面较为松散,这都是瑶厝村退步的重要原因。

  随后,记者来到溪后村发现,西区一座破旧古厝变成了临时的“杂物间”,脏乱的水桶、扫把堆在一块,还有红色塑料袋、零食盒、破旧拖鞋……与瑶厝村相似,该村也存在着主干道保洁较到位,卫生死角被忽视的现象。

  “我们村里正进行全村大扫除,打算利用3至5天时间,对全村背街小巷、草丛水沟在内的卫生死角做一次大清扫。”溪后村党支部书记洪天从告诉记者,接下去村里将安排村两委对保洁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同时要求环卫工按照大扫除完的标准进行日常保洁,也将积极向村民宣传卫生保洁常识。

  结合此前环卫考评扣分表及现场走访情况看,瑶厝村、溪后村大部分被扣分点都有整改,但保洁“着力点”仍在于村主干道,容易忽视道路两侧卫生死角。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工作人员指出,两村应建立起完善的保洁管理、监督机制,尤其在保洁过程中,只要是公共区域都要清扫到位,不能对主干道和背街小巷、草丛水沟等边角“厚此薄彼”。

  (晋江经济报记者 文图)

标签:环卫考评|回访|垃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