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今年国内集成电路规模 预计1.3万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7 09:56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近日,在10月25日于上海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 China)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表示,预计今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规模达到4000亿美元,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中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也将达到1.3万亿人民币。

  近年来,国内集成电路在政策和资金的加持下,可谓突飞猛进。从主要半导体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预期来看,2017年无疑将成为丰收的一年,各分析机构也纷纷上调增长预期,普遍认为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增长率至少在15%以上,这将是自2010年以后最好的年景。“全球半导体产业竞争加剧,中国半导体产业自主可控力量正在崛起。”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信息部主任任振川在IC China新闻发布会发言中指出。

  宏观2017年全球集成电路全产业发展,存储器强劲是产业总体能取得两位数增长的关键。自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DRAM价格在短短一年时间翻了一番多,市场调研机构IC Insights预计,2017年DRAM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5%。存储器市场规模占半导体市场总规模的四分之一左右,对全行业影响非常大,若不计入DRAM和NAND闪存,2017年半导体增长率将只有6%。

  对于未来产业发展,业内专家认为,智能制造成电子信息产业新蓝海。在全球制造业都在发展遭遇瓶颈之时,美国提出了“工业互联网”,日本提出工业复兴计划,德国提出了“工业4.0”,中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这些计划的核心就是利用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来对原有的制造业进行改造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促进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这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一片新蓝海。目前,美、德等着力推进智能制造的发达国家,均有一批电子信息领域的优秀跨国企业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撑。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