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集成电路上游材料 硅晶圆出货量 预估逐年创高至2019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8 11:05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昨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半导体产业年度硅晶圆出货量预测,预测硅晶圆出货量将从今年一路上升至2019年,今年出货量预估可达114.48亿平方英寸,将超越2016年的105.77亿平方英寸,再创历史新高,预测2018年及2019年也将逐年往上创高。

  随着信息社会的深入发展,未来对集成电路的需求被释放。由于需求端的强力带动,上游集成电路制造及材料等环节供应也将获得巨大提升。在需求推升下,加上硅晶圆产能扩张速度仍未赶上需求成长,因此包含环球晶圆、台胜科等众多硅晶圆厂商的营运及盈利,有希望在未来几年受此将持续受惠。业内人士直言,在上游硅晶圆现有格局之下,下游需求端对硅晶圆材料的需求无法及时获得满足,已经引起硅晶圆成交价格的上涨,幅度明显。

  根据目前全球新增晶圆厂开工情况,今年年底及2018年中旬间将有新增晶圆厂数家,而已经公布的晶圆厂建厂计划中,中国晶圆厂建厂数占全球近半数,产能规模可观,在这些晶圆厂产能开启后,硅晶圆供需缺口也将达到最高峰,这对上游硅晶圆厂商的产能提出更高需求。近日,国内无锡增开硅晶圆厂,而在上游材料领域,不少国际厂商开始主动进入中国市场。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从今年起至2019年,硅晶圆出货量预计将不断创下新高,且将保持逐年稳定成长,其背后的主要动力来自集成电路终端应用中行动装置、汽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应用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悉,以当前的情况来看,以美国、中国等为主的集成电路产业热区今年总体产业发展增幅明显,今年整体晶圆出货量将可超越2016年创的历史纪录,再达历史新高,2018年及2019年预计也将持续攀上新高。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