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浔兴SBS男篮召开新赛季发布会 王哲林称球队有5个队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7 09:08
  
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召开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经过国青队、国奥队主帅范斌一个夏季的执教,福建浔兴SBS男篮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国家队队员、福建浔兴SBS男篮主力王哲林也表示,新赛季球队有5个队长,而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冲刺季后赛。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2017-2018赛季将于10月21日拉开战幕。昨日,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召开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经过国青队、国奥队主帅范斌一个夏季的执教,福建浔兴SBS男篮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国家队队员、福建浔兴SBS男篮主力王哲林也表示,新赛季球队有5个队长,而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冲刺季后赛。

  据悉,相比于上个赛季,今年常规赛共计38轮,周二至周日均有比赛。季后赛席位由原来的8个增加至10个。10月22日,本赛季首场比赛将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主场首战将于10月25日对阵来访的江苏肯帝亚男篮。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BS再次回归球队冠名,球队简称为“浔兴SBS男篮”,充分体现了浔兴集团对体育产业和篮球事业的坚定支持和投入。

  当然,本赛季福建浔兴SBS男篮除了回归球队冠名外,还在教练及球员阵容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换血”。今年6月,福建浔兴SBS篮球俱乐部力邀原国青队、国奥队功勋主帅范斌来福建掌印,范斌以原国家队明星球员身份退役,多年指导各年龄级别的国家篮球队。曾率领U16青年队夺得2009年亚青赛冠军;率领U17国青队勇夺男篮世青赛第7名,创造中国男篮各级别球队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曾率领U18国青队取得2010年U18亚青赛的冠军,并多年历任国奥男篮主教练。范斌以严格作风著称,这位“严教”的到来,让福建浔兴SBS男篮不断改变,从热身赛与山东高速队的比赛中便可看出,福建浔兴SBS男篮的防守能力正在变强。

  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本赛季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先后引进包括原四川夺冠功勋球员蔡晨、山西原主力控卫田桂森、原北控内线何重达,入选国奥男篮的年轻小将杨凯等CBA多名优秀球员,他们的到来大大提高了国内球员的整体水平。外援方面,则签约前NBA球员拉什·史密斯及克里斯蒂安·伍德。拉什·史密斯司职控卫,在NBA曾经先后为鹈鹕队和灰熊队效力。本赛季他代表洛阳中赫男篮参加NBL联赛,以场均砍下联盟最高的61.2分出色的表现荣获常规赛得分王;克里斯蒂安·伍德,司职大前锋,曾在NBA76人队和夏洛特黄蜂队效力。

  俱乐部总经理伍柏兰表示,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加上队中原有的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等国手,本赛季球队在范斌指导的带领下奋力一搏,定能“冲刺”季后赛!

  本次新闻发布会,福建浔兴SBS男篮主力王哲林也对新赛季充满信心,“范导的到来让球队改变了很多,因为许多球员对范导都很熟悉,所以我们训练也都能适应。对于新赛季,我仍然会把目标放在季后赛。”此外,王哲林还表示,其实球队里的每个成员都很重要,在场上一共有五个队长,王哲林还开玩笑称自己是“负责新闻发言的”,他希望五个队长都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球队的每一场比赛努力。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男篮|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