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新赛季本月底拉开战幕 福建浔兴能打出血性吗?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10-11 11:03
  

  还有10多天,2017-2018赛季CBA就要开赛了。新赛季,除了继续拥有王哲林和陈林坚两大主力外,福建浔兴更换了主教练,引入两名新外援,加上新赛季季后赛名额由原来的8支球队扩为10支球队,已经几年没有打入季后赛的福建浔兴,能抓住机会吗?

  今年的CBA季前赛共分为5站进行,分别是广东中山、四川西昌、陕西彬县、江苏溧阳以及山西太原。福建浔兴男篮和南京同曦、辽宁本钢、浙江稠州一起,被分在了广东中山站。在刚刚结束的季前赛中,福建浔兴男篮分别战胜南京同曦男篮和浙江稠州男篮,惜败辽宁本钢男篮,以两胜一负的总成绩结束季前赛。

  众所周知,外援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CBA球队的实力。去年的联赛,福建队因为主力外援长期受伤,战绩一直不够理想,也没能闯入季后赛。新赛季福建浔兴的外援根据球队实际阵容搭配以及战术需求来挑选。从本次季前赛最终的结果来看,在NBL联赛场均砍下61.2分的外援拉斯·史密斯基本展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三场比赛分别拿到48分、24分和29分,均为全队最高。另外,他犀利的突破也为队友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

  相比于拉斯·史密斯,另外一名外援克里斯蒂安·伍德还需要继续努力,不过,据介绍他的技术比较全面,速度和敏捷性在四号位上都很出色,期待他在新赛季中有上佳表现。

  新赛季福建浔兴更换了主教练,目前的主教练为国字号教练范斌。该队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通过夏训以及季前赛可以看出,范导临场调配及时,球队战术到位,球员在场上拼劲十足,外援与国内球员磨合也日渐成熟。

  新赛季的CBA还有10多天就要拉开战幕,留给范斌和福建浔兴男篮进一步磨合的时间已十分有限。而从球队目前所表现出的状态来看,想要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新赛季杀出重围,再次品尝季后赛的滋味,可以说极为不易。但不管多么困难,我们都希望球员们能够全力以赴,至少在精神面貌上,能够让球迷们看到主帅范斌一直强调的血性。

  (记者 陈坚)

标签:CBA|浔兴|福建浔兴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