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体测抽签结果出炉 浔兴队长周启新和小将杨凯被抽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9 09:26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昨日,2017-2018赛季CBA球队体测抽签举行,除八一队外的19支CBA球队,共38名球员被抽中。其中,福建浔兴队的队长周启新、新秀杨凯被抽中参加。据悉,新赛季体测将于9月23日-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7-2018赛季CBA球队体能测试进行改革,不再是每队全部队员参加,改为从20支CBA球队中每队抽签选取2名队员参加。根据要求,各支CBA球队中完成年度注册审核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体测抽签,被抽取参加体测的运动员须体测合格才具有参加2017-2018赛季CBA联赛的资格;被抽取参加体测的运动员如有伤病不能参加全部或部分测试项目须凭三甲医院出具的有效证明方可申请补测(补测安排在联赛开赛五轮后进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据悉,本次测试为期三天,测试项目与此前相同,第一天包括身高体重测量及折返跑测试,第二天进行强度投篮测试,第三天进行负重深蹲和卧推测试。根据往年情况,对于内线球员来说,折返跑是他们最为头疼的测试,但对于身体灵活的后卫来说,力量测试才是他们的“痛点”。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福建浔兴队队长周启新,对于新赛季的体测,他丝毫没感觉到压力。因为本赛季夏训,福建浔兴队进行了“魔鬼”般训练,其强度远远比体测高得多。

  从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CBA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而今年就是改革的第一年。在对体测的改革上,从全员到抽签,虽然参加体测的人数少了,但是每一位准备参加联赛的职业球员并不能因此而心存侥幸、怠慢训练。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BA|浔兴|福建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