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主教练范斌:三个月特训 防守卓有成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8 08:40
  

  福建浔兴夏训成果用赢球体现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前晚,在福建浔兴队以102∶94击败山东高速队时,祖昌体育馆再次人潮涌动,久违的“福建加油,浔兴必胜”的口号再次响彻整个场馆。赛后,记者采访到福建浔兴队的主教练范斌。他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浔兴球员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后,防守卓有成效。

  其实,范斌此次执教福建浔兴队,不仅带来了国家队的训练模式,还带来了他的一些理念。在范斌训练之初,他就曾向记者提到,他将给球队注入一种“队魂”,而这种“队魂”将会从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上体现。“这种队魂,就是有顽强意志力、有血性、有纪律的队魂。”范斌说道。

  在当晚的赛场上,在面对山东高速队的突破分球时,福建浔兴队虽然在前几次没能及时防住,但在下半场他们马上找到应对方法,周启新、李江淮等球员在山东高速队外援泰·劳森突破分球时,及时切断传球路线,并完成快速反击。对于这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范斌告诉记者:“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两边的攻守转换、对抗都非常激烈。我们这几个月都在进行训练,也没有打正式比赛,所以这场比赛总体上算合格。”

  对于之前所提到的防守,范斌对于这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表示肯定,“总体上我们的防守还是很强硬的,但对于重点球员,我们的防守策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范斌提到,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山东高速队有一定的保留,但福建浔兴队的国内球员能很好地适应比赛节奏,球队也尽早提前体验新赛季的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节比赛中,范斌曾一次性换下所有首发球员,直接用另一套新的阵容上场,而且,在正常比赛中,福建浔兴队的换人频率也很高。对此,范斌表示,“球队要始终保持场上对抗的强度,所以‘五上五下’也是根据比赛情况而决定,要打高强度的比赛,让对方始终跟着我们的节奏。”

  经过三个月的高强度训练,福建浔兴队的表现,范斌都看在眼里。“总的来讲,球队从凝聚力上、精神面貌上,包括比赛的自信心上都改变了很多;同时,也改变了原有进攻多防守少的体系。”范斌告诉记者。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浔兴男篮|浔兴队|范斌|福建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