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男篮主教练范斌:全队从身体到思想都在改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3 09:26
  
浔兴男篮主教练范斌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整支队伍无论从身体还是思想都在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多名试训球员也参与到这个高强度的训练当中。
浔兴男篮主教练范斌指导球员训练

  晋江新闻网7月13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奥林春天运动生活馆的篮球场上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福建浔兴男篮正在进行训练,他们时不时用掌声给队友鼓励。训练后,浔兴男篮主教练范斌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整支队伍无论从身体还是思想都在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多名试训球员也参与到这个高强度的训练当中。

  记者了解到,球队上午进行的是力量和投篮训练,下午进行高强度的攻防对抗训练。下午三个多小时的训练过后,球员的球衣都能拧出好几遍汗水,但他们会用掌声给队友加油鼓劲,坚持到最后。

  “这一个月,我们都在进行身体结构的打造,包括力量基础和体能基础。”经过一个下午的训练,主教练范斌也满头大汗走到场边,他告诉记者,近期的训练主要结合实战对抗和球权争夺,包括个人防守和整体防守的训练,从而改变球员的思想,让他们在高强度的训练中能一直保持专注度,并在球员体现消耗到极限的时候,提升他们的意志力。

  记者注意到,每次在球队将要进行短休息的时候,范斌总会要求球员们先练习一组罚球,球员们都会自觉地完成罚球练习才到场边喝水补充能量。“其实训练就跟比赛一样,在高强度的训练下,训练他们罚球的抗压能力。”范斌希望以此提升球员在正式比赛中的罚球命中率。

  当然,作为国青队、国奥队的主教练,范斌也把那套训练模式用在浔兴男篮的训练中。在训练过程中,助理教练会进行实时录像,把训练的每一个过程都记录下来。范斌表示,这样可以让球员们在训练结束后,看一下自己训练时的表现是怎样的,哪里做得不到位可以及时改正。

  在最近一个星期的训练中,记者发现有几名陌生面孔,他们都是前来球队试训的球员。这几名试训球员的表现,范斌都看在眼里,“他们来到球队之后都很努力,并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想打球的愿望。从目前来看,他们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但实力的话需要进行全面的测试才能知道。”至于能否被主教练看中而留队训练,范斌表示目前还在测试当中。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浔兴|范斌|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