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女篮首场WCBA资格赛落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09:20
  

  主教练:球队正处新老交替阶段

  昨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资格赛(福州赛区)正式打响。由于本赛季WCBA从原有的12支球队扩军至14支球队,因此,本次资格赛将是福建女篮再次回到WCBA的一次良机。本报记者_林小杰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8支球队参赛,这18支球队分为A、B、C、D共4个小组,而福建女篮与八一女篮、辽宁女篮、河南女篮及浙江女篮分为同一组。根据赛事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三名队伍将直接获得参加新赛季WCBA常规赛的资格,而每个小组的第四名球队将进行附加赛,决出最后2支参加常规赛的球队。本次比赛为21日-25日,福建女篮将与4支球队争夺进入WCBA常规赛的三个名额。

  在昨晚的比赛中,福建女篮在面对河南女篮时,并没能打出自己“小、快、灵”的优势,反而屡次被对手打入禁区,上半场福建女篮落后对手22分。下半场易边再战,福建女篮显得有些着急,多次尝试三分球,但篮球均偏筐而出。由于打法过于单一,福建女篮被对手抓住快速反击的机会,第三节结束时被对手将比分拉开至30分以上。

  末节,福建女篮发起猛攻,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她们将分差缩小至20分。但这波进攻没能长时间持续,从福建女篮的防守中可以看出,她们体力已所剩无几,最终,福建女篮在第一场比赛中,以57∶87不敌河南女篮。

  赛后,本报记者致电福建女篮主教练沈小勇,他表示,目前福建女篮由于多名老将伤病影响,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对于这场比赛,由于基本是‘新人’,所以在细节的处理方面可能还做得不到位。”沈小勇认为,在新老交替阶段,球队尽可能让年轻球员上场比赛,积累一些比赛经验。接下来还有3场比赛,而且对手都是强敌,但福建女篮会竭尽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次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资格赛(福州赛区)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局和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标签:福建女篮|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