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高速蓬壶入口昨日临时管制 动车逐渐迎来返程高峰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7-10-07 13:39
  

  长假接近尾声,返程的车流多了起来,尤其是泉三高速永春蓬壶段更是拥堵,高速交警不得不在昨日下午4点30分在蓬壶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20分钟,禁止从该入口上高速。与此同时,动车也逐渐迎来了返程高峰。

  高速高速蓬壶入口临时管制

  堵!堵!昨日下午三四点多,不时有朋友在朋友圈发微信,提醒拟从蓬壶高速入口上高速的有车一族。

  确实,泉三高速路永春到三明路段只有双向四车道,特别是蓬壶到永春路段有交通枢纽,通往福州、龙岩等地,因此到国庆长假这种重大节假日,车流大,不免拥堵。

  客运中心站,下车的小朋友欢快地小跑。

  “昨日下午4点30分到4点50分,我们在蓬壶高速入口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从此上高速,同时疏导三明往泉州方向的车辆从此收费站下高速。”高速交警告诉记者,“建议7日、8日三明往泉州方向的车辆,关注相关交通资讯,以免堵在蓬壶到永春路段,建议司机绕道省道206线,从高速永春收费站或者南安码头收费站上高速。”

  动车迎来返程小高峰

  火热的还有动车。

  昨日下午,高铁泉州火车站到站的乘客一波接着一波,出行(返程)的乘客也络绎不绝。

  “每辆车都满。”高铁泉州火车站值班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泉生活、工作、学习的人有的已经返程了。”

  从5日开始,已出现返程小高峰。5日,高铁泉州火车站始发旅客3.5万人。6日,始发旅客人数则将近3.2万人。预计,今天的旅客人数将上升。

  汽运发送约1.4万名乘客

  与火热的高速和动车相比,汽车站冷清了许多。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在泉州客运中心站看到,4个售票窗口对外开放,乘客都不怎么需要排队等待,就可以很快买到车票,自动售票处也只有稀疏的几个乘客在买票。候车厅内,乘客也不多。

  客运中心站的自动售票机前,买票的乘客不多。

  “从早上6点到下午4点半,我们发送了6278名乘客。”客运中心站值班站长林先生告诉记者,同比5日,发送的乘客差不多。据悉,5日该汽车站发送了8816名乘客。

  新车站值班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昨日下午5点40分许,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共发送了约1.3万名乘客,一天下来,估计与5日发送的1.4万位乘客相差不大。

(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林阿敏 文/图)

标签:高速|动车|国庆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