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庆长假享荧屏盛宴 众星汇聚庆佳节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10-06 13:53
  

  今年国庆档期恰逢中秋佳节,各大电视台纷纷端出荧屏团圆大宴,除了明星汇聚的中秋晚会外,还有题材多样的电视剧集,在长假期间与观众见面。

  晚会方面,央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都推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中秋晚会。

  今年央视的中秋晚会移师东北,在油城大庆举办。在多台晚会中,央视“秋晚”阵容显然也最为大气高端——成龙和汪明荃分别演唱《国家》《万水千山总是情》,齐豫、齐秦同台合唱《我愿意》,单飞的TFBOYS将合体演唱《加油!AMIGO》,关晓彤与佟铁鑫合作带来《白桦林》,郎朗和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霍尊联手“好妹妹”等……雅俗共赏,其乐融融。

  湖南卫视的《中秋之夜》以“让月亮告诉你,每一刻都珍贵”为主题,在一个直径13米的镂空超级大月亮装饰的舞台上,李宇春、刘涛、狮子合唱团、陈学冬、郭碧婷、邢昭林、Mike、上海评弹团、芒果小戏骨、小杜鹃艺术团等呈上精彩演出。节目中Mike毛晓彤等现场穿越时空献唱《花好月圆夜》和《全部都是你》。付辛博颖儿牵手献唱《让月亮告诉你》,更有跨国情侣唐琮洋和塔雅上演高难度皮吊双人舞《月光爱人》。最后还有何炅动人讲述《平如美棠》跨越60年的动人爱情故事,胡夏汪苏泷与妈妈献唱《时间都去哪儿了》,致敬全天下的妈妈。

  浙江卫视中秋夜播出了《中国新歌声》中秋特辑,四位导师携各自战队的学员同台献唱。难得没有了赛场上的硝烟味,几位导师各自回忆起童年时期的中秋记忆。那英自称“五仁月饼就是从小的记忆”,陈奕迅则是想从香港给大家带“冰皮白莲蓉月饼”,周杰伦也说要“把自己吃得跟月亮一样胖”,自曝粉丝称他“胖伦”。除了学员们的演唱,四位导师也献上了精彩演出。

  电视剧部分,作为之前霸占整个荧屏的《那年花开月正圆》依然是国庆档电视剧的主力军,同时,还有一批主旋律国产电视剧纷纷亮相荧屏。有聚焦六十多年前那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往事的最新作品《花儿与远方》,讲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革命真理的《爱人同志》,聚焦农村扶贫的《苦乐村官》等。

  兵团生活题材《花儿与远方》于10月3日登陆安徽卫视和山东卫视。该剧由蒋雯丽、王志飞主演,讲述了195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山东招女兵,一群山东大嫂来到天山脚下的茫茫戈壁滩,积极投身于伟大的国家建设中的故事。一向温婉知性的蒋雯丽,这次出演的却是勇敢泼辣、风风火火的山东大嫂郝玉兰。

  《爱人同志》10月5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是王雷、李小萌这对夫妻档继《平凡的世界》之后的再度合作。该剧将视角放在1920-1930年的历史转折时期,以真实革命历史事件为背景,描绘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追寻和探索。剧中,王雷、李小萌饰演的麦秋实和沈梦苏,从平凡的爱人渐渐成长为革命同志,在血与火中建立了坚定的革命信仰。

  10月5日在广东卫视开播的电视剧《热血军旗》,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积极探索创建人民军队的光辉进程。该剧由著名导演张多福执导,片方起用青年演员主演,再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叶挺、贺龙一众当年只有二三十岁的革命先驱群像。

标签:国庆|娱乐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