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华大厦门校区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5 09:15
  
华大1分险胜伊朗帕亚莫努尔大学队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开幕式
昨日下午,华侨大学队与帕亚莫努尔大学队展开较量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昨日,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正式开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开幕式。在首轮比赛中,华侨大学队以20∶19一分险胜帕亚莫努尔大学队(伊朗)。

  据了解,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努力将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列为世界最高层次、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国际性赛事之一。

  在昨日对阵帕亚莫努尔大学队的比赛中,华大男篮派出了以队长郑毅为首,孟翔、彭凌、陈荣权共计4人的“新老生结合”阵容(上场队员为三人,另外一人为替补队员)。身着黄色球衣的帕亚莫努尔大学队首先利用身高优势强打内线得分,随后身着白色球衣的华大男篮沉稳地在外线进行远射回击。

  根据比赛规则,每次在圆弧线以内区域出手中篮,计1分;反之在圆弧线以外区域出手中篮,计2分;每次罚球出手中篮,计1分。同时也因为整场比赛只有十分钟,每一次投篮机会都是非常关键的。所以,华大男篮在每次掌握球权时都十分沉稳,利用外线得分优势咬住比分。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两队互相进攻与防守,华大男篮最高将比分优势拉到6分,帕亚莫努尔大学队经过强悍地追击把比分劣势拉回到1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帕亚莫努尔大学队进攻“哑火”,华大男篮凭借着20∶19战胜帕亚莫努尔大学队。

  赛后,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告诉本报记者,不管是老生还是新生的竞技状态都很到位,“在老生郑毅的带领下,新生表现突出。他们并没有因为这个国际性舞台而胆怯,而是在比赛中很好地将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林小霖表示队员们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地为学校和国家争光,

  今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的比赛时间为9月14日至17日,经过从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的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资格赛比拼,最终产生了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赛。除了昨日与帕亚莫努尔大学队的比赛,本土球队华侨大学队还将在接下来的男子组比赛中分别对阵波尔多大学(法国)和希望之光大学(印尼)。

  (记者_刘泽宇)

标签:篮球联赛|三对三|姚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