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晋江第十届基层篮球联赛落幕 西园赖厝荣膺“五冠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6 09:05
  

  晋江新闻网8月16日讯 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由晋江市农民体育协会、晋江市东石镇人民政府、晋江市基层村级篮球联谊会主办的“融汇企业杯”晋江市第十届基层篮球联赛总决赛在东石潘径篮球场圆满结束。最终,西园赖厝夺得本次大赛桂冠,成为晋江基层篮球联赛的“五冠王”。灵源林口获得亚军,陈埭洋埭、东石潘径分获大赛季军、殿军。

  据悉,本届晋江基层篮球联赛共吸引了来自晋江各基层村共51支球队参赛。经过90场激烈的角逐,18支球队在这个硝烟弥漫的赛场上脱颖而出,与上届6强晋级第二阶段(甲级)的比赛。经过一轮淘汰赛后,西园赖厝、东石潘径、灵源林口与陈埭洋埭成为本次的大赛4强,西园赖厝与灵源林口在半决赛中一路高歌,成为本次大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在冠军争夺赛中,灵源林口率先打开局面,一上场就先用一记三分强势开局。而西园赖厝则显得有些慢热,在落后6分之后,他们才获得第一个进球。开局占据优势的灵源林口在第一节以20∶16暂时领先西园赖厝。

  但是,作为晋江基层篮球联赛的一支老牌劲旅,拥有“晋江篮球先生”赖金洋的西园赖厝,在第二节吹响反攻号角。第二节比赛刚开始,西园赖厝就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直接将比分反超。虽然,灵源林口在这时陷入犯规困扰,可谓雪上加霜,但他们并没有让对手将比分拉开,而是利用防守反击慢慢弥补失分。上半场哨声响起,双方战成35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展开激烈的火拼,西园赖厝进一球,林口就追回一球,这场拉锯战一直持续到末节的最后一分钟。这时西园赖厝拥有2分的微弱优势,只要灵源林口投进一记三分,他们的优势将瞬间崩塌。但灵源林口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哑火”,多次尝试外线投篮均未果,反而让西园赖厝抓住机会,在最后40秒投进一球,将比分扩大至4分。最终,灵源林口未能把握住最后40秒的投篮机会,以63∶67宣布告终。西园赖厝成为本次基层篮球联赛的冠军,灵源林口获得亚军。

  另一场比赛在东石潘径与陈埭洋埭之间展开,主场作战的东石潘径在上半场占尽优势,领先对手7分。但陈埭洋埭在下半场突然发动猛攻,下半场仅让东石潘径得到22分。最终,陈埭洋埭以78∶68击败东石潘径,夺得本次大赛季军,东石潘径获得殿军。

  本次大赛,来自西园赖厝的赖金洋获得总决赛MVP,来自灵源林口的柯建发获得总决赛三分王,来自东石潘径的张培思获得总决赛得分王。此外,来自新塘沙塘的王清纯获得常规赛三分王,东石潘径的张培思获得常规赛得分王。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篮球|基层篮球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