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12个村入选2017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运伙村入选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福建三农网  2017-09-13 16:01
  

   相关报道

   福建这12个村入选2017年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导语

  日前,住建部网站公布了拟入选2017年各省(区、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福建12个村庄入选。

  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大喜村、莆田市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漳州市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南平市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宁德市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五村入选环境整治示范村。

  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泉州市安溪县尚卿乡黄岭村、泉州市晋江市深沪镇运伙村、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南平市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宁德市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村等七村入选美丽乡村示范村。

  环境整治示范村

  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大喜村

  大喜村位于永泰县嵩口镇东南部,福州市最高峰——东湖尖上脚下的深山腹地,距离嵩口镇区约12公里。现在的大喜村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省最美休闲乡村、省旅游精品村、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市级文明村。

  莆田市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

  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地处莆田市涵江、城厢、荔城三区的结合部,2016年村财收入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5000元。先后获得“第十届全国文明村镇”、“省文明村镇”、”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园林式村庄”、”福建省三星级旅游经营单”、“省村镇优秀住宅小区”、“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全国十佳魅力乡村”等荣誉。

  漳州市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

  珪后村位于福建省重点卫星城镇——长泰县岩溪镇中心腹地,2016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32亿元,村财收入46.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4482元。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中国传统村落、省级文明村、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福建省“五古丰登”示范点、长泰县“十佳优美村庄”、漳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南平市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

  2016年,石圳村全村旅游收入突破100万元,每户增收近8000元。目前,全村贫困户已经全部实现脱贫,村财每年收入50-60万元。先后获得福建省环境整治示范村、“巾帼美丽家园”创建示范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

  宁德市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

  福建省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位于福安市东北部山区,留存百年以上的古民居42座,其中明代建筑3座、清代24座、民国15座。2014年南岩村被评定第三批全国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中国传统村落”,2015年被列为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美丽乡村示范村

  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

  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全村总面积5.35平方公里,共有217户,人口829人,设3个村民小组,党员46名。该村气候、区位条件优越,山林地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条件良好。前洋村曾获得福州市文明村、福州市生态村、区级一流村(居)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

  后黄村位于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被称为“荔城区华侨第一村”。后黄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乡村”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省级党务公开示范点”、“省计划生育新农村新家庭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村”、“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村务公开示范点”等荣誉。

  泉州市安溪县尚卿乡黄岭村

  黄岭村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130元,主要产业是茶叶、乡村旅游。2013年省级生态村;2014年县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2015年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6年评选为第五批泉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同时在全县美丽乡村考评中位列第一名。

  泉州市晋江市深沪镇运伙村

  深沪镇运伙村位于深沪镇南隅,与金井镇接壤,由石井、吕宅、西美、坑前、坑后五个自然村组成。运伙村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全国文明村创建村、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全国人口与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国家级全民健身示范村、福建省文明村、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卫生村、福建省“无违建”示范村、福建省生态文化村、福建省乡村休闲旅游特色村等荣誉。

  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

  塔下村位于福建土楼景区所在地书洋镇以东22公里处的峡谷地带,村集体年收入74.68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049元。主要产业有种植业、服务业、旅游业。所获称号有中国景观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省级传统村落、中国传统村落。

  南平市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

  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座落在匡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村集体年收入62万元,人均收入1.3。主要特色农产品有笋干、酸枣糕、野蜂蜜、高山茶等。浦城县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匡山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文化村、全国文明村、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地质公园、省级传统村落、省级生态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宁德市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村

  半月里隶属福建省霞浦县溪南镇白露坑行政村,是福建省著名的单姓畲族聚居地,也是全国唯一的畲族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半月里先后获得国家级传统村落、国家级民族特色村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畲族小说歌发源地等荣誉称号。

  (来源:福建三农网)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稿源: 东南网 福建三农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