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做美丽乡村的“造梦者” 晋江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邀你来参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7 08:29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随着晋江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村庄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为了在发展中保护好乡村景观特色,充分挖掘美丽乡村的生态和文化价值,记者昨日获悉,晋江市农业局将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开办“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广泛邀请创作团队走进晋江美丽乡村,做美丽乡村的“造梦者”!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农业局主办,通过前期报名筛选,入围的创作团队可在10月1日-10月7日期间,进驻指定的美丽乡村,利用闲置地块、“四旁四地”进行乡村微景观创作和传统文化、传统建筑、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充分挖掘村庄人文历史,融洽村庄氛围。10月8日,主办单位将对创作团队的成果进行现场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给予3万元奖励;二等奖3名,分别给予2万元奖励;三等奖5名,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乡村微景观营造创作要求包括:1.营造范围为墙壁彩绘、微景观和微菜园等。2.乡村营造创作要因地制宜,牢牢把握村庄“人、文、地、产、景”等元素,充分挖掘村庄乡土内涵、体现乡村人文之美和历史渊源,对于村庄今后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带动作用。3.要以创作地块周边民宿、地理、功能相结合,以“实精美”为原则,充分利用旧物料、闲置物件等进行创作,创作完成后成为周边村民休闲活动场所。4.各团队进行乡村微景观创作时要结合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能通过乡村营造创作有效改善创作地块周边环境,在小区域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宜居生态环境。5.创作地块面积需严格控制在100平方米以上、667平方米以下,树种配置要符合晋江当地气候和村庄地理区位特点,尽量选择本土原生树种,避免选择大树(胸径30cm以上)和名贵树种,每个创作作品造价需控制在8万元以内,超过此价格的作品不予评审。6.创作完成后,各创作团队需在建造营闭营式现场将设计草图和效果图提交给主办方(可手绘)。

  活动时间具体安排如下:1.即日起至9月20日,各设计团队可关注“晋江三农”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侧“今日农讯”出现下拉菜单“微景观报名”进入报名页面报名;2.主办方将对各团队参加资格进行审核,按报名先后顺序选取15个团队。同时,向部分第二轮晋江市最美乡村创建村征集创作地块,地块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667平方米以下的闲置地块,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且无权属纠纷,供创作团队进行乡村微景观创作。3.主办方与入选参加建造营的各团队联系,确定活动安排,沟通活动实施过程中的细节。4.9月25日,各团队安排一名或以上代表来晋参加建造营前期工作并摇号选取创作地块。5.10月1日至10月7日,各团队进驻第二轮最美乡村创建村进行设计、施工等作业。6.10月8日,评委组实地评审创作成果,并颁奖。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美丽乡村|乡村微景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