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乡村微景观、都市微菜园创新大赛9月启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8 08:34
  
李友加

  晋江新闻网8月18日讯 “今天共接了7通电话,反映的主要是与土地确权工作相关的问题,说明群众对土地确权工作的关注度正不断提升。”昨日下午,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今年年底,晋江要基本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土地确权是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基础上的一次再明确,是将原来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存在的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簿册登记不健全等问题明确下来,等于核发一个新的土地‘身份证’。”李友加提醒民众,土地确权工作中要注意两个不确权,即对政府已经征用的土地和近两年政府准备实施征用的土地不确权;两个暂缓确权,即对存在私下买卖的土地和出现纠纷问题的土地暂缓确权。

  “今年9月份将面向全体市民推出晋江乡村微景观、都市微菜园创新大赛。”李友加介绍,乡村微景观建设主要分为村庄的公共区域微景观、农村家庭庭院微景观、中小学生书桌微景观三个类别;都市微菜园建设分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屋顶菜园、城乡家庭庭院微菜园、城市住宅阳台微菜园三个类别,“大赛期间,还将单独在中小学校举办‘校园双微创’,让大家自己动手参与,把农村和都市都变得更美好。”

  除了“双微创”大赛,记者了解到,晋江当前正着手创建省级、泉州级、晋江级现代蔬菜产业园,准备围绕“一园两基地四片区”开展工作,“一园”就是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二基地”是东石农民创业基地、田园风光九十九溪和新塘智能园的闽台合作基地,“四片区”是西滨片区、龙湖东西片区、深沪片区、金井片区,以此构建一个立体式的晋江现代蔬菜产业园格局。

  “今年7月份,国家林业局正式同意晋江将全国林地占补平衡试点延期到2020年,这对晋江来说,无论是生态环境建设及保护,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用林需求等,都是利好的试点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起草工作方案。”李友加表示,此外,作为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单位,晋江第一批试点村(社区)已进入收官阶段,接下来将立即重点推出第二批试点村(社区),明年在全市村(社区)中全面推开。

  (记者_林心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农业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