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田边村民出资数万 支持村里公益事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3 09:15
  

  建地下污水管道 装路灯 铺减速带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多亏村里一群热心的‘少年家’(年轻人),他们出资铺设减速带,建地下污水管道,建成之后,就不会出现污水横流的现象了。此外,还将安装路灯,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问题。”11日,家住内坑潘厝村田边自然村的李先生很高兴地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来到田边自然村田丰东路。在其中一个路段,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分别挖了凹槽道,部分排污管已经安装在凹槽道中。此时,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地下污水管道。

  李先生介绍,由于没有统一建排污管道,此前,村里部分路段污水横流,多条污水从高处流向低处,汇聚到田边文体活动中心前,而这里正是田边老人会的所在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村里一群热心的青年人牵头,组织中青年踊跃捐款,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统一建设地下污水管道,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参与牵头的村民李金龙说,污水影响了村庄形象,在李戴军、李培东、李鸿江、李原则等一批热心公益的青年人倡议下,发动全村18-45岁的村民参与捐款,共同支持村庄建设。“8月初开始发动,截至目前约有100人参与捐款,募资总额近八万元。募资后,首先在全村铺设减速带,9月初,开始建地下污水管道,解决污水横流问题。”

  李戴军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污水管道中,预留了一些接口,将来接入各家各户,村民可将生活污水排入其中。他说,由于村里很多路段路灯坏了,影响到群众夜间出行,本周还将启动“照明”工程,为村里安装70盏崭新的LED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在田边文体活动中心、在村里的部分道路中张贴了醒目的公告,写明集资建设的内容,以及安装减速带、照明灯设备捐资名单,接受村民监督。

  看到村里的青年人如此热心公益事业,田边村老人会会长李其栋很感动,“行为可嘉,处处为老年人着想,老人会将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共同推动村庄发展。”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内坑|公益事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