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上下一心 坚决打赢扶贫领域攻坚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8 08:58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6日,内坑镇召开扶贫领域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扶贫整改工作,要求各村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推进,彻底整改,坚决打赢扶贫领域攻坚战。

  会上,内坑镇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晋江市纪委扶贫领域专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传达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牵头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据介绍,近期内坑将开展扶贫一户一册工作,为贫困人员建立帮扶手册,实施建档立卡,登记贫困人员家庭情况、家庭成员、帮扶责任人及帮扶措施,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各部门各村要清醒认识、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做到一人不漏,一人不错;要突出重点,严格扶贫资金管理,强化扶贫领域信息公开,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要迅速推进,各村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反馈相关问题,迅速推进,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要彻底整改,在整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扶贫手册;要监督到位,纪检部门要督促整改工作,监督各类扶贫领域资金使用。

  会议强调,要“壮士断腕”查问题,除了上级发现的问题外,更要自查自纠,重点查摆扶贫领域、村集体经济收入、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当机立断,不拖泥带水,避免把小毛病拖成大问题;要“刮骨疗伤”抓整改,以“长痛不如短痛”的心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根治病因,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销号;要“固本培元”建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要建章立制,通过制度来管事管人,切实堵住漏洞,织密防护网,有效防止风险点和隐患点。

  (记者_陈崟)

标签:扶贫|攻坚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