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民营剧团基层公益系列演出走进深沪内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8 08:24
  

  政府买单 村民免费看戏

晋江市民营剧团基层公益演出昨晚走进深沪狮峰村,备受村民欢迎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深沪镇狮峰村的村民,今年将过足戏瘾了,往常每年看两场高甲戏,今年不仅能多看上五场由晋江不同的民营剧团带来的精彩的高甲戏,且“戏金”还是政府“买单”。昨晚,2017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民营剧团基层公益系列演出同时在深沪镇的狮峰村、内坑镇的深圳村举行,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文化大餐。

  昨晚,记者来到狮峰村的演出现场。演出还没有开始就有不少群众提早来“占位”了,村民陈建中带着6岁的孙女早早地来看戏。“听到锣鼓响,孩子就很开心,虽然明天还要上学,但还是能看上一会儿再提早回去睡觉。这是我们闽南的传统文化,要传承下去。”陈建中说。

  狮峰村主任蔡荣锭说:“很高兴政府安排这样的一次公益性演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群众都很满意。”

  当晚演出的晋江市小百花高甲戏剧团团长颜迎梅说:“这种公益活动是政府将民营剧团推给戏迷的一个平台,因此剧团的演员们都很振奋。剧团又是首场演出,接下来还有其他四家民营剧团将相续开演,为了开个好头,演员们都很认真。剧团还邀请来了刚刚在厦门会晤文艺晚会上表演压脚鼓的艺人王胜加,’坐镇’后台的现场器乐伴奏。”

  据了解,此次的民营剧团基层公益性演出是2017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被晋江市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从晋江全市民营剧团中抽调条件较好的10家高甲戏剧团,分别走进狮峰村、深圳村。

  据悉,参演高甲戏剧团有:联兴、小百花、艺林森、群艺、四季红、慕华、新大福、福金升、艺芳、远华,演出时间从9月7日至11日(农历七月十七至廿一)。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戏剧|公益演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