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召开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事业补短板工作汇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5 08:34
  

  补短板强功能 兴业态聚人气 提品质增民福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23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事业补短板工作汇报。

  晋江将以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为目标,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以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重点推进交通畅通、水环境治理、供水安全、防洪排涝、城乡洁净、管网建设、景观提升、配套服务、智慧城市等工程,到2020年建成与经济发展相匹配、与小康社会要求相适应的城乡基础设施体系。

  刘文儒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策划实施一批实实在在的补短板项目,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城市强功能、兴业态、聚人气、提品质、增民福。

  刘文儒要求,要按照“补短板和提品质相结合、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梳理一批项目,先急后缓、分步分批,列清计划表、分出时间段,以项目化运作有序推进;要系统考虑“框架性、全局性、区域性”问题,紧密结合城市发展需要和自身特点优势,与周边城市形成差异化发展,全力把“短板”变“样板”,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考虑“短平快”项目与“远中近”项目的策划和实施,力争早见成效,以“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指出,要按照路线图思维,再梳理、再细化,提前谋划整体方案,列出任务单、时间表,完善要素保障机制,系统性、计划性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事业补短板工作,全面提升城乡品质。

  晋江市副市长张淑语参加会议。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民生短板|品质城市|基础设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