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到2020年 晋江力争新增优质学位7.55万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7 08:02
  

  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提升群众幸福感

  晋江新闻网8月17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会议,听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情况。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林惠玲、张淑语、黄少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晋江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组织全面回头看,找准短板所在,坚持问题导向,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先急后缓,分步分批,实事求是解决民生领域短板。

  针对当前存在的教育短板,下一阶段,晋江将加快学校项目建设步伐,推进89个中心城区校舍建设进度,力争到2020年,新建2~3所初中校,新增优质学位7.55万个;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到2020年全市新建公办幼儿园30所以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内涵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民办教育规范科学发展、教师队伍专业内涵发展。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要全面提升学校软硬件建设,充分考虑人口流动,以超前的眼光合理布局教育资源,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按照现代化校舍水平和教育管理模式,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抓好教师、班主任、校长三支队伍建设,引进国际教育,建设国际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按照“一主两辅”的城市规划,优化配置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市教育均衡优质发展;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打好教育基础,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打造晋江职业教育品牌,培养一批技能型、实操型人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医疗卫生也是民生领域的重要工作之一,结合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下一步,晋江将开展医疗资源整合优化行动、短板学科补齐提升行动、服务与管理双提升行动、就医便民惠民暖心行动、公共卫生能力促进行动、卫生人才引育扩充行动、卫生与健康智慧云行动等八大行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刘文儒强调,要做好全市域优质医院、区域性医院、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布局规划;通过强强联合,以强带弱的方式,尽快补齐晋江优质医疗短板;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开拓人才引进思路,将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晋江;创新管理,让优质的管理资源真正为老百姓服务;高度重视特殊医疗机构,尽快提升服务条件;统筹考虑人、财、地问题,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民生短板|群众幸福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